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网格员当起灾情“侦察员” 反馈灾后情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3 21:22

 
名网格员入户了解断水断电情况,及时反馈解决

  海口网7月23日消息(记者 林韦玮 特约记者 吴彭保 通讯员 陈创淼 王巨昌)7月22日早上,两辆海口市秀英区消防大队调派消防水罐车满载清水送到了秀英大道的逸秀雅苑。7月21日晚,海口市秀英区秀新社区6号网格员詹爱珍上门了解到居民盼水的信息后,录入电脑网格系统后,今早经区政府及时协调,第一时间就将居民盼望生活用水送到了家门口。

  连日来,秀英区充分利用网格员的纽带联系作用,挨家挨户走进居民家中,了解居民台风过后用水用电及生活需求,及时送上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网格员当起灾情“侦察员”

  “今晚哪怕不睡觉也要把数据统计出来,及时上报到区里。”21日晚上10点,记者在秀英街道办采访时,看到2名网格员正在将各网格采集的最新灾情数据录入电脑系统。

  秀英街道工委副书记郑德点介绍,从刮台风到现在,网格员每天早上从7点开始到居民家走访,收集了解辖区供水供电恢复等情况,晚上10点前完成数据更新并上报,为政府加快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可靠依据。

  据海口市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晓龙介绍,台风来临前,秀英区就动员所有网格员发挥自身优势,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岗位,随时做好抗风救灾准备。19日台风还没结束,这些网格员就担当起灾情“侦察员”的角色,开始顶风冒雨来到各自负责的社区网格,挨家挨户查看居民受灾情况,了解群众生活急需。

  “我们最盼的就是早日通水通电。”网格员们将这一信息上报后,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秀英区主要领导连夜协调,组织4辆9吨环卫运水车与5辆18吨消防水罐车,19日晚上十点就将生活用水送到福秀、金鼎、海岛阳光等小区居民家门口。20日,根据居民的需求,再增加4辆消防水罐车扩大送水范围,对运水车不能到达的小街小巷设专门的取水点,做到送水辖区居民全覆盖。目前秀英区共有13辆送水车每天不间断为居民送水。

  协助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都是同一条线路,其他楼都通电了,我们这边怎么还没有通?”21日晚,看着附近居民家亮起了灯,秀华社区10号网格滨涯湖新村住户陈洪益心里有些着急。网格员林群耐心安抚他,政府已经协调职能部门查找原因,正在加紧组织抢修线路。

  22日早上8点,秀英区汇总网格员上报反映的居民用电用水生活需求情况,召开街道、社区负责人,派出所、区检察院、供水供电部门及格长参加的协调会,会后由各职能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解难小组”就沿着电力线路一段一段检查,“我们力争今晚将电送到居民家。”社区干部头顶烈日满头大汗对记者说。

  秀华社区07号网格员符小曼告诉记者,在一些配套比较完善的小区,她们还积极想办法与物业沟通,鼓励他们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采购油料发电,把水送到高层住户家中,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对一些居住高层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孕妇、残疾人等,她还会帮助把水提到他们家中。

  通过网格员入户核查灾情,第一时间摸清辖区居民需求,加快了秀英灾后恢复重建进度。截至22日上午,秀英区大部分居民小区已逐渐恢复供水供电。对一些受损比较严重、目前尚未完全恢复正常供水供电的小区,秀英区主要领导表示,他们将组织网格员24小时跟踪反馈,协调相关部门持续送水,重点保障好无物业管理的“三无”小区、老居民区生活用水,直至恢复正常。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快电路抢修,尽快让辖区民群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链接:

孙兴返海南文昌老家参加救援 带物资送灾民
大批救援物资送达海口北港岛 卫生防疫部门入岛工作
车企多措施推新能源 救援反应提速、免费充电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