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完转移、救援群众任务,又投身灾区重建工作,武警特战队员郑直——30小时未合眼大腿扎伤全不顾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武警队员郑直救灾30小时未合眼 大腿扎伤全不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4 09:12

    执行完转移、救援群众任务,又投身灾区重建工作,武警特战队员郑直——30小时未合眼大腿扎伤全不顾

    30多个小时过去了,郑直还是没有合过眼。虽然满眼血丝,略显疲惫,但是他声音依然洪亮:“快!使劲!大家一起使劲!”

    大腿上的伤口还没拆线。烈日下,血混着汗水映红了纱布,甚至浸湿了军裤。但是,郑直似乎没有疼痛感,一切如常地和战友们加紧锯树木、搬运垃圾、运送救灾物资……

    “咱是特战队员,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面。”面对记者,郑直乐呵呵地说。而在4天前,同样是这句“咱是特战队员”,让灾区老百姓深深记在了心里。

    狂风怒吼,大雨滂沱,水流湍急。7月19日凌晨,武警海南总队一支队200余人的先头部队奉命前往文昌市罗豆农场开展救援。身为三大队特勤中队班长的郑直冲锋在前。

    一股激流挡住了去路。“跟我来!”个头不高的郑直二话不说,第一个跳进齐腰深的水中,第一个冲进受灾区域搜寻被困群众。

    20分钟后,郑直和战友们背着第一批受困群众冲了出来。这支小分队也成为第一批传来捷报的队伍。把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后,郑直又带着队伍投入到新一轮的搜救中。

    雨越下越大,水流越来越湍急。突然,水流加速袭来,郑直一个踉跄没站稳,大腿被水中的铁丝扎伤,鲜血染红了水流。

    “班长,你没事吧?水中路况太复杂,咱们慢点吧。”战友们说。

    “咱们是特战队员,这点伤算啥?快一分钟,就能多救一个人。快,跟我来!”郑直全然不顾被水浸泡的伤口,强忍着疼痛,带着队伍继续快速前进。

    “救命啊,这里有老人小孩,水太深了,我们下不去!”在一栋民房房顶,几名妇女看到有人靠近,声嘶力竭地喊道。

    当时,狂风肆虐,水位不断上涨,房屋随时有可能倒塌。郑直看了看腰带上的救援绳,顿时有了办法:“快把救援绳都拿出来,拴住我和张华亮,我们互相扶着过去,把人背出来。”

    战友们迅速将救援绳绑好,郑直和战友在水中步履艰难地朝民房摸索前进。

    100米、50米、10米……终于来到房前,郑直迅速爬上房顶,将围困在水流中的群众安全转移。最后一名群众刚被背下来,民房的一面墙轰然倒塌。

    转移救援受灾群众的任务圆满完成后,郑直抓紧时间处理了伤口。这时,新的命令下来了:帮助地方清理路障,恢复交通,运送救援物资。

    还没等伤口拆线,郑直又投入到紧张的灾后重建工作中,每天顶着烈日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一连30多个小时没合眼。战友们钦佩不已,直呼郑直是“硬汉中的硬汉”。

 

 

相关链接:

海口千名城管抗风救灾担重任
“威马逊”狂风暴雨九小时 海口市政工人全力抗风
海口消防官兵日夜送水10580吨 敬老院老人喝上干净水

 

相关链接:
“威马逊”狂风暴雨九小时 海口市政工人全力抗风
海口千名城管抗风救灾担重任
海口消防官兵日夜送水10580吨 敬老院老人喝上干净水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张谯星]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