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7月25日上午来到海南电网公司,调研检查全省抢修复电情况,看望慰问在抗风救灾中因公殉职的电网员工家属和连续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职工、紧急驰援海南的南方电网救援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长蒋定之慰问电网职工和殉职员工家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5 19:46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7月25日上午来到海南电网公司,调研检查全省抢修复电情况,看望慰问在抗风救灾中因公殉职的电网员工家属和连续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职工、紧急驰援海南的南方电网救援队伍。

  蒋定之说,电网干部职工用牺牲和拼搏点亮了万家灯火,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他称赞,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希望电网员工继续发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不胜不休的抗灾保电精神,进一步做好抢修复电各项工作,为抢险救灾和恢复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奋战在一线的海南电网职工和前来支援的兄弟省区救援队伍已达1.3万多人,先后出动抢修车辆4390多辆、应急发电车35辆,投入应急发电机948台,万人大会战的场面热火朝天。截至24日晚,全省电力负荷已恢复到灾前的96%,海口主城区停电的1452个小区已全部恢复电力供应,通过配备应急发电机等措施,行政村也已全部通电。

  蒋定之首先来到海南电网公司总法律顾问温和生前的办公室,亲切看望慰问温和的妻子李女士及女儿。在了解温和同志生前工作及家庭情况后,蒋定之握住娘俩的手,动情地说,温和同志为了早日恢复灾区电力供应,连续奋战,劳累过度,永远倒在了抢险救灾岗位上,是个名副其实的英雄。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志深感痛惜,海南人民永远铭记他、怀念他、学习他。他说,温和同志是你们的好丈夫、好父亲,也是我们的好党员、好干部,我们为他骄傲和自豪。蒋定之叮嘱家属多保重身体,要求电网公司和有关单位做好善后抚恤,帮助解决好家庭生活困难。

  在海南电网调度指挥中心,蒋定之详细了解供电恢复情况,慰问电网干部职工和从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区紧急驰援海南的南方电网公司救援队伍。他说,面对超强台风的肆虐,经受最大考验的是电网。在台风来临的危急关头,海南电网采取紧急措施,超前科学处置,确保了主网安全,为抗风救灾奠定了基础。抢险救灾期间,全体电网职工奋不顾身、日夜鏖战,高负荷高强度工作,在最短时间里恢复了供电,圆满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复电目标,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用行动践行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核心价值观。南方电网公司还从兄弟省区迅速调集8700多人的救援队伍,火速支援海南,充分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使我们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蒋定之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罗保铭书记,对海南电网全体干部职工、南方电网公司及各支救援队伍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在救灾一线牺牲的温和、庄华吉等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

  蒋定之说,现在最困难的时候过去了,但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大家付出更多的努力。他嘱咐一线干部职工注意安全,劳逸结合,继续发扬“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海南人民重建美丽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慰问。

 

相关链接:

海南赈灾义演募集善款2.4亿 罗保铭蒋定之等参加活动
罗保铭蒋定之向抗灾英雄郭起森、林维勇敬献花圈
蒋定之要求确保受灾市县主城区21日晚全面恢复供电
蒋定之检查指导救灾工作:确保海口主城区今晚恢复供电

 

相关链接:
蒋定之检查指导救灾工作:确保海口主城区今晚恢复供电
蒋定之要求确保受灾市县主城区21日晚全面恢复供电
罗保铭蒋定之向抗灾英雄郭起森、林维勇敬献花圈
海南赈灾义演募集善款2.4亿 罗保铭蒋定之等参加活动
[来源:南海网] [作者:李晓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