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被发现 机上人员无一生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6 07:53

      阿尔及利亚航班AH5017坠毁地点图片。法国官员当日表示天气状况可能是造成AH5017失事的原因。

  客机坠毁地点图示。京华时报制图吴垚

  在马里接近布基纳法索边境坠毁

  机上人员无一生还

  已找到一个黑匣子

  法已派兵保护现场

  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军方官员24日说,搜救人员已发现阿尔及利亚坠毁客机的残骸和遇难者遗体,地点在马里境内靠近布基纳法索边境,搜救人员在现场未能找到幸存者。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宣布,法军士兵已经到达坠机现场,保护坠机现场并收殓遇难者遗体。法国官员称,客机坠毁最有可能是恶劣天气所致。对于乘客人数,各方说法不一。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称机上载有116人,而法国官方声称机上有118人。

  动态

  布基纳法索称发现残骸

  布基纳法索总统府高级官员24日晚宣布,布基纳法索搜索人员在马里境内发现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残骸。

  这位担任布基纳法索搜寻行动协调官的简德雷将军说,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客机在马里境内坠毁。

  负责搜救工作的布基纳法索军官吉尔贝特·迪安戴雷说:“我们已发现那架阿尔及利亚客机,锁定残骸所在区域。客机残骸位于马里戈西地区,距布基纳法索北部边境约50公里。”

  这一消息得到法国政府和马里方面证实。马里电视台报道,马里总统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定于当地时间25日前往客机残骸所在地。

  客机完全焚毁无幸存者

  迪安戴雷说,搜救人员已前往现场检查客机残骸,并发现遇难者遗体,目前尚不清楚客机失事具体原因。

  他说:“搜救队已确定那是客机残骸。客机已完全焚毁,残骸四处散落……遗憾的是,搜救人员在现场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

  布阿两国设国家哀悼日

  布基纳法索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阿兰·爱德华·特拉奥雷说,这是该国航空历史上伤亡最严重的一起事故。总统布莱斯·孔波雷宣布25日和26日两天为国家哀悼日。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25日宣布,从当天起阿尔及利亚全国哀悼3天,以悼念客机坠毁事故的遇难者。

  失事航班原定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但起飞约一小时后失联。机上载有11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根据布基纳法索官方数据,乘客中包括51名法国人、27名布基纳法索人、8名黎巴嫩人、6名阿尔及利亚人、4名德国人、两名卢森堡人,以及来自喀麦隆、比利时、埃及、瑞士、尼日利亚、乌克兰和马里的乘客各一人。

  目击

  牧民目睹客机燃烧下坠

  马里戈西地区官员说,当地数名牧民放牧时目睹了客机坠落过程。马里官员已把这些牧民的说法转告布基纳法索方面。

  戈西地区社区官员路易·贝尔托说:“牧民们当时在树林中目睹客机坠落。事发时一定发生了风暴,客机可能遭雷电击中。牧民们说,客机燃烧着往下落,最终坠毁。”

  马里民航部门一名匿名官员说,客机事发时当地正遭风暴侵袭。

  当被问及客机坠毁原因是否涉及恐怖袭击时,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说,调查人员认为失事原因主要是受恶劣天气影响,但目前尚不能排除其他猜测。

  调查

  法国军队紧急保护现场

  法国总统府25日凌晨宣布,法国军方已派人赶赴事发地点保护现场。

  爱丽舍宫发表新闻公报称,法国军方在马里戈西地区找到了阿航客机的残骸。虽然找到的机身已解体,残骸支离破碎,但可以确认为阿航失联客机无疑。

  法国国防部官员说,发现客机残骸后,法国驻扎在当地的约100名士兵25日上午抵达,保护坠机现场并收殓遇难者遗体。

  阿航客机失联后,法国动用非洲驻军的幻影-2000战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直升机等军事力量展开搜救。根据法国国防部的消息,法军的“死神”无人侦察机最终在马里和布基纳法索边境地区发现了飞机残骸。

 

相关链接:

阿尔及利亚载116人客机坠毁 包括51名法国人
阿尔及利亚航空客机残骸在马里北部被发现
阿尔及利亚航空一架飞机起飞50分钟后失联

相关链接:
阿尔及利亚航空一架飞机起飞50分钟后失联
阿尔及利亚航空客机残骸在马里北部被发现
阿尔及利亚载116人客机坠毁 包括51名法国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