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爱心车队倡议: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6 12:01

  海口网7月26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任锦雯)“面对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我们要正视困难,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协力,自助自救,树立信心。海口是我们自己的家园,让我们尽己所能,参与到清理路障,环境整治,交通疏导,困难帮扶,生产救助等志愿服务中去,为受灾的人们送去爱心,互帮互助,送去温暖。广大志愿者朋友们,我们齐心协力,爱心与共,为建设我们自己的家园贡献力量。”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此次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海口的时候,有一群爱心人士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救人于危难之中。他们就是越野e族海南大队。赈灾义演中,越野e族爱心车队代表王乙刚向爱心人士真诚发出倡议,希望在灾难中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建设美丽的家园。

  越野e族车队成立于2007年,从车队成立那年起便开始参加每年的相关救援工作。王乙刚告诉记者,车队主要成员都是企业的老板,平时车队的活动是组织汽车户外运动。但正是这样一群人,却在面临灾难的时候奋不顾身冲在了抗灾救援的第一线。

  据了解,从当天上午接到消息说下午超强台风要来开始,越野e族就开始通知车友们集结待命。到了下午风雨越来越大,车队便陆续接到求救的信息。

  “18日的下午4点就开始出车救人,一直持续到19日的凌晨4点。”王乙刚对记者说,“被风吹倒的广告牌眼看就要砸到车上,水一阵一阵往上漫,但是30多台车的60多个车友为了帮助受灾受困的老百姓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家中被困待产的孕妇,车中惊恐的一家三口,中巴车中发烧的孩子,一声声在灾难中惊恐的呼唤都得到了车队队友们的回应。

  18日台风袭击海南当日,整个海口都沉浸在无边的黑暗中时,许多绝望的人从“越野e族爱心车队”的手中接过了温暖的正能量。一条充满爱心和正能量的微信朋友圈信息迅速传播开来,如果你遇到困难,被困路上或者被困家中急需帮助,越野车的爱心车队会用专业的设备和车辆帮助你。

  在感人的口口相传中,大家都在讲述着这支志愿者队伍的感人故事。在紧急的危难时刻,越野e族用他们的力量帮助着身边一个个的陌生人,他们的行为感动着整个海口。

  “我老公是消防员,当时也在抗灾的第一线,要不是他们及时赶到把我送去医院我真不知道会怎样。感谢这群勇敢的英雄,愿好人一生平安。”一名被救的孕妇在她的微信留言中这样写道。

 

相关链接:

罗保铭:捐款资金将重点用于倒塌房屋重建
陈辞指导三江农场灾后重建工作
倪强检查小区通电情况 指出抢修通电是重建的首要任务

 

相关链接:
陈辞指导三江农场灾后重建工作
倪强检查小区通电情况 指出抢修通电是重建的首要任务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任锦雯]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