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广西涠洲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以及北海涠洲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遭到部分岛民围攻。岛上居民表示,台风过后,有村子到现在还没有通电,有村民认为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灾后无作为。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疑因灾后重建不力 广西北海涠洲岛民众围攻管委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6 21:10


  7月26日,广西涠洲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以及北海涠洲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遭到部分岛民围攻。岛上居民表示,台风过后,有村子到现在还没有通电,有村民认为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灾后无作为。

  涠洲岛边防派出所26日向记者证实确有上述事件发生,目前事态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北海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北海发布”当天下午14时许证实部分岛民围攻涠洲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一事,但具体情况未有进一步披露。目前,当局已调派相关方面人员上岛维持秩序。

  涠洲岛一名陈姓岛民介绍,他所在的西角村也有部分村民参与此次事件,因为村民认为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灾后无作为,分批每户只发放了100块瓦片和一包水泥,而村民自己购买又需要经过管委会繁琐的申请手续,导致目前很多村民还在家门口睡觉,不敢进入被台风损坏的房子里。

  受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广西沿海遭受重创。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上,房屋受损、停水停电,树木被连根拔起,几乎所有香蕉树倒伏,灾情严重。

  涠洲岛滴水村村民陈小洁介绍说,台风过后,滴水村到现在还没有通电,她用此前花了近2万元买的发电机,每天发电维持正常生活,但是发电每小时要花去60元,让她觉得难以承受。

  涠洲岛一名黄姓外地客商告诉记者,由于受台风“威马逊”袭击,她的厨房至今还没有材料修复,也没有电力供应。

  此前,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7月20日发布禁令,称鉴于简易建材达不到抗台风的质量要求,严禁用简易建材进行因台风受损的临时建筑物的修复。即日起,由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对涠洲岛旅游区沿海滩涂、林地、道路两侧商铺进行统一规划后再进行申请修复建设工作;未经批准进行原址修复的,将进行拆除。

  记者日前登岛采访灾后重建情况时了解到,购买灾后重建建筑材料的申请手续让岛民们不满。

  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国起此前表示,台风过后,岛上相关方面准备了9万块瓦片以及一批石灰和水泥提供给岛民。

  此间知情人透露,7月25日,曾有部分岛民到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商谈相关事宜未果,加上当晚和26日凌晨下雨,村民强烈不满。

  记者26日中午致电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时被工作人员告知,他们正在维持秩序,暂时无法接受采访。

 

 

相关链接:

海口执法人员查黑车遭近30人围攻 忍痛追赶取证
黄奕遭两任丈夫围攻 黄毅清在外博同情装可怜
众星“围攻”马来西亚 汪峰:他们戏弄泱泱大国
贾斯汀比伯参拜日本靖国神社遭网友围攻
乌军围攻东部城市 俄方要求停止讨伐
浙江苍南抓10余涉围攻城管者 媒体还原事件经过

 

相关链接:
浙江苍南抓10余涉围攻城管者 媒体还原事件经过
乌军围攻东部城市 俄方要求停止讨伐
海口执法人员查黑车遭近30人围攻 忍痛追赶取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翟李强]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