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台风“威马逊”的无情肆虐,椰城市民没有过多的埋怨和指责,更多的是理解、乐观和温暖。清理路障、提供帮助、设置收留点……许多人自发为身边正在遭受疾苦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他们都是“活雷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威马逊”过后志愿者来了 他们是海口“活雷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7 08:42

志愿者清理断掉的树枝。

  海口网7月27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小萍摄影报道)面对台风“威马逊”的无情肆虐,椰城市民没有过多的埋怨和指责,更多的是理解、乐观和温暖。清理路障、提供帮助、设置收留点……许多人自发为身边正在遭受疾苦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他们都是“活雷锋”。

  早来晚走 她一刻也不放轻松

  7月22日18时许,夜幕将降临。与以往热闹繁忙景象不同,得胜沙路逐渐冷清了下来,不少市民、商家已回家,一群特殊的人出现在此,开始了他们的“工作”。他们带着手套,持着扫把,沿着大街清扫起来,每一处的残枝败叶、每一个烟头、每一张纸屑、每一个废旧塑料袋……他们都不放过。

  “小王,你带几个人到那边街头清扫,小吴你负责用垃圾车清运……”说话的是程姐,一位热心的志愿者。从清障志愿服务活动开始的那天起,她早來晚走,在需要的志愿服务点参加活动。休息时她也没闲着,总是在一旁帮忙收集矿泉水瓶、破旧手套。记者注意到,尽管地面一片狼藉,但她仍然扫得一丝不苟。“扫地就是要扫得干干净净的,不然就白忙活了。”程姐说,只要每一个人都付出行动,台风肆虐后的椰城会更加美丽。

  顶着压力 他争分夺秒做好事

  23日一大早,海口雷锋刘育峰又忙开了,和道德模范罗刚辉集资购买了100箱矿泉水、20箱八宝粥和10箱方便面,准备运往灾区。“只要每个人都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奉献爱心,我们一定可以重建美好家园。”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刘育峰总是热情参与。清障、赈灾、助人……他总是冲在最前线。

  回家的路上,看见振发横路200米9棵树被台风刮倒无人清理,路中央还有大堆碎片玻璃,严重影响市民和车辆通行,于是他马上召集3名志愿者一起动手清理了一个小时;给住院的老母亲送早饭,见到医院急诊大门口处有一颗大树被台风刮倒,严重影响车辆通行,于是一停车就从车上拿出刀将树枝吹断并移到旁边……刘育峰随时随地都在做好事。顶着母亲病重、单位损失惨重的双重压力,他总是带着假期中的儿子“不安分”地出现在各种志愿场合。此外,他的“雷锋文明号”车天天备有消防灭火器、汽车电池搭线、救急包、小电筒、数把雨伞和一个2升水箱,帮助着急需帮助的人。

  “文明海口,从我做起,伸出双手,重建家园。”刘育峰通过本报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恢复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海口网携手怡宝共同为军区官兵环卫志愿者送纯净水
海口600名机关干部上街打扫 志愿者拿铁铲清理垃圾
海口:恢复美丽家园 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街头处处可见“小红帽” 2000余名志愿者上街清障
海口600名机关干部上街打扫 志愿者拿铁铲清理垃圾

 

 

志愿者清理断掉的树枝。

 

相关链接:
海口600名机关干部上街打扫 志愿者拿铁铲清理垃圾
街头处处可见“小红帽” 2000余名志愿者上街清障
海口:恢复美丽家园 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海口600名机关干部上街打扫 志愿者拿铁铲清理垃圾
海口网携手怡宝共同为军区官兵环卫志愿者送纯净水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陈小萍]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