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文昌东排山村缺三色布 铺前港渔民盼有无息贷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8 09:18

  受灾地点:文昌冯坡镇东排山村

  急需物资:瓦片和三色布 遮阳避雨急缺三色布

  27日下午,记者来到文昌冯坡镇东排山村时,一些村民房屋倒塌,到附近学校安置点居住,村里显得有些冷清。记者在该村村民许环球倒塌的房屋里看到,几个装粮食的大缸被砖瓦打破,里面装满了水,稻谷已经被泡得发臭。

  “到目前为止,我们村每户领到了40斤大米,两户一桶油,还有其他相关生活用品。”许环球告诉记者,吃住的问题暂时解决了,水也不缺,但整个村30多户人,只领到一顶帐篷和少量三色布,远远不够。

  房屋倒塌了,家里没有什么积蓄,怎么建房?这是一些村民最头疼的问题。村民许环登说,希望政府能帮助农民贷款,并落实补贴。

  记者采访多个村庄村民,发现他们都领到了米、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吃暂时不存在问题,但部分村民居住没有保障,建房瓦片和临时遮阳避雨的三色布相对缺乏。

  受灾地点:文昌铺前镇铺前港

  急需帮助:提供无息贷款等优惠政策 “希望能用无息贷款重建渔排”

  7月25日上午11时,文昌市铺前镇铺前港烈日当头,凶猛的台风以其强大的破坏力将一百多个渔排破坏得片甲不留,渔排残破地倒在岸边。村民张昌华和妻子钟小美带着扳手、锤子等工具在自家被吹至岸上的渔排中,试图找到还能再利用的木材,“还是想重操旧业,再建起渔排,哪怕从头开始干都不怕。”42岁的张昌华多日未眠,显得苍老许多。

  张昌华一家老小靠养鱼为生,从12个网箱到50个网箱,费心、费力了十余年,“可只用了几分钟,网箱、设备全都没了,损失了近100万元!”钟小美依旧不敢回忆那天的毁灭性打击。

  张昌华一家老老小小共八口人,生计全拴在这个渔排上。“从小渔排开始做,需要12个网箱,包括购买鱼料、设备,至少得有20万元。”希望重操旧业的张昌华正为没钱发愁,“要是相关机构能够给我们这些受灾的村民提供无息贷款就好了,我们不怕苦,只想获得支持,重新建起多年的心血。”

  受灾地点:文昌市翁田镇崀田仔村

  急需帮助:房屋电力紧缺 放着发电机却没法发电

  在翁田镇茂山村委会崀田仔村,村民们刚刚给漏雨的瓦房搭上油布,以期能平安度过这个雨天。

  这是一个只有15户人家、70多人口的小村子。台风过后,老人、女眷、孩子和小部分男丁在村里等待着救援。今天下午,由车佰汇名车行组织的赈灾车队开进了这个小村庄,给村民带来了急需的大米、食用油、帆布等物资。

  崀田仔村村民小组长符敦炯告诉记者,村子本来就小,而青壮年又大多在外打工,村民自救能力十分有限。“这瓦房上的彩条布、塑料布都是刚搭上,没想到今天就下了雨,屋里又漏水了。”符敦炯说,相较于其他大一点的自然村,崀田仔村不仅小,还远离主干道,很容易被忽视。灾后多天,村里才陆续收到小部分物资。

  当记者问起村里的生活用水问题时,村民符敦联打开了话匣子,“壮年少,挑来的水根本不够村里用。原有的一台汽油发电机,但成本太高,也用不起啦!”符敦智告诉记者,后来他又从朋友那儿借来一台柴油发电机,才勉强能够每天坚持抽两个小时水,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油没了,影响村民用水。

  受灾地点:海南橡胶集团龙江分公司

  急需帮助:修路修房供水等 道路中断出行难

  记者27日从海南橡胶集团龙江分公司了解到,受“威马逊”影响,公司遭遇强暴雨恶劣天气,平均降雨量达400毫米,从而引发严重的山体滑坡、水毁灾害发生,对该公司橡胶生产及员工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和影响。

  龙江分公司总经理罗君告诉记者,公司橡胶受灾面积达16.9万亩。此外,作业区内主干道路路基(面)毁坏53.52公里;胶园道路损坏54公里;胶园桥涵毁坏53座。房屋倒塌39间,80户员工家庭房屋被水浸泡,8个生产队的水井被水淹沙埋,8个生产队供水管道被毁。

  罗君说,台风过后,龙江分公司及时组织开展清理灾后林段工作,组织为受灾严重的单位员工开展送米、送水慰问活动,同时给因道路中断造成出行难的单位员工进行为期3个月免费供给大米、食用油,其中每户每月提供一百斤大米、每月一瓶油。

  据悉,目前公司已及时组织开展卫生消毒防疫;及时组织帮助修复供水损毁设施,解决员工的安全用水问题;购买9台发电机,并提供油料,解决供电线路严重损坏的生产队员工的照明、胶灯充电用电问题。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公布各受灾点所需物资 期待各界支援[附表]
“威马逊”灾后救助 市红十字会发物资
海口五一村灾后缺生活物资 蜡烛瓦片成“奢侈品”
陈楚生自备物资连夜抵海南赈灾 呼吁大众捐赠实用物品

 

相关链接:
海口五一村灾后缺生活物资 蜡烛瓦片成“奢侈品”
陈楚生自备物资连夜抵海南赈灾 呼吁大众捐赠实用物品
“威马逊”灾后救助 市红十字会发物资
海口美兰区公布各受灾点所需物资 期待各界支援[附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建阳、梁振君 实习生林诗婷] [编辑:周才能 实习生 黄梦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