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蒋定之再赴文昌慰问灾民 要求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9 07:12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7月28日前往“威马逊”重灾区文昌市翁田镇,察看灾区群众生活安置情况,指导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10天前,台风过后的第一时间,他就曾到这里察看灾情,28日再次踏上这片土地,看到灾区秩序井然,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正在有力推进,他对文昌市的强有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蒋定之说,要继续组织协调好各方面力量,抢修基础设施,安置群众生活,迅速有力恢复生产,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灾区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这样我心里就踏实了”

  一路上,电网工人正在冒着烈日紧张抢修作业。蒋定之来到10千伏王塘线施工现场,同来自广东清远供电局的50多名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他对兄弟省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尽快修复电力设施,为灾后重建打下基础。他叮嘱现场负责人要科学安排施工,落实防暑降温和食品卫生各项措施,确保一线员工人身安全与健康。

  博文村委会东泰山村靠近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点,是受灾最严重的村子之一,树木成片折断,许多房屋被揭顶或垮塌。蒋定之走进村子,和受灾村民一一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损失、安置和重建准备情况,并慰问了正在村里帮助恢复重建的省公安消防总队官兵。

  当听到村民说,全村51户200多人因为及时转移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目前用水、米、油、帐篷都比较充足,基本生活有了保障时,蒋定之十分欣慰,连声说“这样我心里就踏实了”。他对一旁的镇、村干部表示感谢,深情地说,这得益于你们所做的大量工作,你们同大家战斗在一起,辛苦了!

  “我们的目标是明年春节前要把损毁的房屋重新修建起来”

  看着变成废墟的家,韩深元老人十分伤心。蒋定之紧紧握着他的手安慰说,只要人在,一切就可以重来,我们就可以把家园建设得更好。他对围上来的村民们说,大家受苦了,遭受了巨大损失,但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能渡过暂时难关,战胜这场重大的自然灾害。大家要坚强起来,有困难我们一起来克服。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一定要把受灾群众的生活安排好,带领大家奋起抗灾。“我们的目标是明年春节前要把损毁的房屋重新修建起来”,蒋定之说。

  “看着确实让人心痛。”在村外西瓜地里,成片即将成熟的西瓜绝收;在位于海边的海王水产科技公司,绝大部分厂房被毁,种虾几乎全部死亡。看到这些场面,蒋定之十分凝重,他对当地负责同志说,要尽快组织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抓紧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组织和指导村民、种养殖户抓紧清理农田,恢复农业设施,进行抢种补种。有关部门要统筹捐赠和财政资金的使用,切实强化监管,确保用到灾民身上。要把质量放在重建的第一位,从这次灾害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抗灾能力。各级政府对开展恢复重建的农户、企业要多帮扶、多支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齐心协力加快重建步伐。

  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海南省长蒋定之慰问电网职工和殉职员工家属
海南赈灾义演募集善款2.4亿 罗保铭蒋定之等参加活动
数百群众送别抗灾英雄林维勇 罗保铭蒋定之敬献花圈

 

相关链接:
海南赈灾义演募集善款2.4亿 罗保铭蒋定之等参加活动
海南省长蒋定之慰问电网职工和殉职员工家属
数百群众送别抗灾英雄林维勇 罗保铭蒋定之敬献花圈
[来源:南海网] [作者:李晓梅]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