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电力抢修支援队文昌丢包内有3.2万现金及百万元发票,当地百姓自发寻包,文昌养鱼户完璧归赵。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东莞电力抢修员文昌救灾丢包 3.2万元被完璧归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30 11:33

  经过清点,电脑包里的3.2万元现金、100多万的发票及证件、银行卡,一样都不少。

  张望土。

  7月27日下午5点多钟,在文昌昌洒镇参与救灾的东莞供电局职工方楚祺,在昌洒镇前往华侨小学的路上丢了一个工作包,里面有3万多元现金、一百多万发票及身份证、工作证等重要证件和资料。“人家大老远地来帮我们,我们也要帮帮他”,于是,一场寻包行动在微信和昌洒镇铺天盖地地展开。

  文昌救灾丢了工作包
  微信传播民众帮寻找

  方楚祺丢包的事发生在7月27日下午。当天,方楚祺接到任务,要赶到抢修队留宿的华侨小学。因为抢修车辆紧缺,他借了一辆摩托车往华侨小学赶,随身携带的工作包就绑在了摩托车后座。路上颠簸,工作包掉了他也没发现。“我是单位的内勤人员,过来抢险的800多人的吃喝拉撒全靠那个包了”,发现丢包之后,心急如焚的方楚祺一边打110报警,并向领导汇报这件事,一边往回寻找丢失的包。昌洒派出所民警和单位领导在3分钟后赶到,加入寻找,但未果。此事很快在当地传开,在派出所和村委会的发动下,村民们自发加入了寻包的队伍。而经过微信的传播,方楚祺不断接到好心人的电话。

  当天晚上,寻包还在进行。一个老师带着20多个学生及志愿者,沿着那条约4公里的路,搜寻着路边的草丛。镇上一个老爸茶店自印了一叠寻物启事,一张贴在茶店墙上,其他的用来发给喝茶的人。茶店里,都是在打听方楚祺工作包的“下落”。

  养鱼户将包完璧归赵
  失主感叹“海南人最纯朴”

  方楚祺的电话也在微信上传播开来。“24个小时,我一直不敢离开手机,怕错过每一个线索。”方楚祺不断接到好心人的电话,但有好多都是“乌龙”。直到一个车牌号通过微信辗转传到了方楚祺手里,据说,这个车牌号就是捡包人的。方楚祺将信息告诉了民警。第二天下午6点,昌洒派出所传来好消息:在一个在养鱼户那里找到了包,让方楚祺过去认领。“我并不太相信。”包已经丢了近24个小时,里面又有3.2万元现金,方楚祺几乎认定,那个包找不到了。

  赶到鱼塘之后,见到黑色电脑包时,“我像看到100年前的情人一样,想上前跟包拥抱”,方楚祺说,经过清点,电脑包里的3.2万元现金、100多万的发票及证件、银行卡之类的完全没有动过,“我激动地拥抱了捡包的好心人”。

  捡到包的是养鱼的张望土。他和妻子一起经营60亩左右的鱼塘,这次台风,他的喂鱼机及供氧设备等损毁严重。为了修复设备,张望土每天从早上5点忙到晚上9点,连接电话的时间都没有。那天他在去加油的路上捡到了电脑包,打开看了一下里面是些毛巾、充电器之类的东西,没有发现夹层里的发票和钱,便没放心上,“心想等忙完这阵子再找失主吧,没想到里面这么多钱,还是救灾队伍丢的。他们那么远跑来帮我们抢险复电,我应该早点送去派出所。”

  “跑过那么多地方,海南人是最纯朴的。”方楚祺说,“我们感受到了海南热情的天气,更感受到了海南人民的热情”。

  外省电力抢修支援队文昌丢包内有3.2万现金及百万元发票 当地百姓自发寻包 文昌养鱼户完璧归赵。 

 

相关链接:

海口:客人遗忘装万元现金手提包 小店夫妻完璧归赵
海口:乘务员捡巨款完璧归赵 乘客送锦旗表示感谢
公交车队保管失主2万多元 19天后完璧归赵

 

相关链接:
海口:乘务员捡巨款完璧归赵 乘客送锦旗表示感谢
公交车队保管失主2万多元 19天后完璧归赵
海口:客人遗忘装万元现金手提包 小店夫妻完璧归赵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何慧蓉] [编辑:周才能 实习生 黄梦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