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南必胜客、德克士、汉堡王、星巴克4个洋快餐品牌共35家餐厅被查出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原料。海南省食药监局已经现场下架、封存标示该公司生产的10个肉类品种共计1400多公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上海福喜肉产品海口已停售 涉事餐饮店称不便回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30 19:28

  日前,海南必胜客、德克士、汉堡王、星巴克4个洋快餐品牌共35家餐厅被查出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原料。海南省食药监局已经现场下架、封存标示该公司生产的10个肉类品种共计1400多公斤。7月29日,记者在海口进行了走访,发现“问题食品”确实已经消失,但涉事的洋快餐餐饮店负责人均表示不便回答“问题肉”使用时间等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记者走访:“问题食品”在菜单上已不见踪影

  在海南省食药监局公布的一份名单中记者看到,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旗下的必胜客涉及“过期肉”事件达17家餐厅,数量为800多公斤,目前已被封存、停用。涉及使用问题食品的包括调味牛肉排、牛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猪肉比萨粒。

  29日,记者走访位于海秀路一带的两家必胜客。海口明珠广场必胜客餐厅,大门紧闭,工作人员声称是因为该店面停电,而暂停经营。望海国际商业广场内的必胜客餐厅的菜单上已经没有被曝光的4款产品。

  当记者提出需要点这4款产品时,餐厅服务员表情愕然,“在我来这工作之后,就没有见过这些食品。”该门店经理也表示目前已经不存在这些产品,并且不方便做任何的表态或者介绍。

  德克士同样陷入“过期肉”事件,共有6家餐厅涉及此事件,数量达36公斤,使用问题食品的名称为鸡肉火腿片。同样,记者在餐厅内的菜单上也不见这款产品。

  位于海口市美苑路的汉堡王餐厅,该餐厅相关负责人称,餐厅目有3款鸡肉类汉堡停止供应,除汉堡外的其他餐品,该负责人未说明哪些停止供应。当记者表示想进一步了解情况,该负责人称,他将向上海总部反馈记者采访的情况,而他自己不接受采访,也拒绝提供餐厅店长的电话。

  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旗下必胜客出示三份声明

  几经周转,记者联系上了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的一名新闻发言人王经理。针对记者提出海南涉及的这17家必胜客餐厅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使用“问题原料”等问题,对方则表示,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

  “因为这个事件其实是一个全国的事件,我们的官方声明已经明确了我们的态度,我没办法代表一个区域去回应。”王经理如是说。

  ●附声明部分内容:

  中国百胜决定即刻全面停止向中国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采购。中国百胜将视政府部门的最终调查结果保留对福喜集团采取一切法律行动的权利。

  之前受影响的两款肯德基早餐产品,现已从其他供应商处完成调货,目前所有产品正常供应。必胜客仅有一款产品受到影响,暂停销售;个别产品的个别原料由于更换了供应商而造成产品口味略有不同。由于今天的决定,必胜客可能还会有少数产品在个别餐厅临时断货,届时请以餐厅公示为准,敬请广大消费者谅解。

  基于本次事件的惨痛教训,中国百胜将重新审视、评估现有供应商的监督管理体系。待相关政府部门的全部调查结束后,中国百胜再行公布我们的具体措施。

  德克士相关负责人:总公司统一发布声明

  海南德克士餐厅的一名陈经理回应,对于这一起使用“过期肉料”事件均由公司总部进行回应,他们无权接受采访。截止记者发稿,天津顶巧餐饮服务咨询有限公司也同样发出一份声明。

  ●附声明部分内容:

  德克士在获知此事后,德克士立即主动进行内部清查,自主要求全国餐厅封存下架上海福喜生产之火腿片,并停止贩售早餐火腿三明治。

  有市民希望相关企业能在事后及时进行澄清和整改,表明自己的态度,政府也要对企业进行严查,为消费者讨回公道,让广大消费者能够了解事实真相,保证消费者能够安心用餐。市民王先生说,“我们目前就是希望涉事企业能够向我们公布,他们哪几家餐厅使用了‘问题臭肉’,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使用,什么时候截止,明明白白的情况摊开在公众视线,而不是一味的回避。”

  汉堡王称福喜仅提供少量原料,餐厅营业正常

  一位自称是汉堡王中国总部战略发展副总裁的李先生表示,汉堡王全球一向食品品质与安全为重要经营宗旨,汉堡王的原料供应商非仅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一家,每一款产品均有两家或两家以上的供应商。供应商发出的原料都附有检验合格证等相关证明,而总部每年也会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对供应商提供的原料进行检测,但在“过期肉料”之前没有发现问题。

  李先生称,海南省目前有3家汉堡王餐厅,分别在海口市美兰机场、美苑路和三亚市,美兰机场店是在2013年4月营业,三亚店是在2013年底营业,海口市美苑路店是在今年7月初正式营业,该店受台风影响,正式营业估计为半个月。海南的3家汉堡王餐厅在营业时,使用过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原料,这些原料现已全部封存。其它供货商现在开始加大供量,餐厅的正常营业不会受影响,部分缺少的产品很快可以补上。

  ●附声明部分内容:

  汉堡王中国所有餐厅在售卖产品中已无任何来自于福喜中国(包括其所有合资公司)的食品原料。因喜福中国之前只提供我们少量原料,影响有限,餐厅营业正常。

 

 

相关链接:

海南35家餐饮店涉上海福喜肉制品 封存10个品种[名单]
福喜发布会被指避重就轻 麦当劳等小伙伴集体变脸
福喜收回上海所有产品 或将面临数亿元天价罚单
福喜会被罚倾家荡产吗 食药监局7次都没检出问题
福喜将收回上海所有产品 北京麦当劳无餐可售
上海福喜问题食品新证据:改写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相关链接:
上海福喜问题食品新证据:改写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福喜将收回上海所有产品 北京麦当劳无餐可售
福喜收回上海所有产品 或将面临数亿元天价罚单
福喜发布会被指避重就轻 麦当劳等小伙伴集体变脸
海南35家餐饮店涉上海福喜肉制品 封存10个品种[名单]
[来源:南海网] [作者:陈丽娜 高鹏 刘麦 符策旭]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