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供电员10昼夜抢修海口北港岛电力 换新电表逐点查故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2 09:51

  海口网8月2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光明 通讯员宋印官 叶姗娜 实习生杨苑)“来电了,太好了,太感谢政府和供电局了”。7月30日下午15时,这座小岛终于全面复电。北港岛,位于海南东北部铺前湾东寨港出海口处,是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北港村所在地。400多年前的琼北大地震后,演丰地区72个村庄永远陷落大海。道头、后溪、上田3个村庄所在的北港岛虽然幸存下来,但他们却与陆地永远割裂,成为茫茫大海中一座孤岛。

  北港岛的电网断了

  7月18日,狂风席卷了这座岛,也摧毁了这座岛上的光明。北港岛上的电跨海而来,岛上和岛对岸的两座铁塔架起了电流奔腾的线路。待狂风过后,岛上的唯一一位电工陈长宽出门检查线路情况。他看到的是杆塔被拦腰折断,导线七零八落交错缠绕,就连这座岛上最参天的铁塔也倒下了。陈长宽不禁红了眼眶:“从1992年岛上通电以来,就没看过这么狼藉的场面。我们是要重新搭建一个属于北港的电网啊!”

  从陆地上重新定制铁塔、电杆和导线,运到岛上来,再立杆架线。看上去如此简单的步骤,对于演丰供电所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在材料送到岛上之前,陈长宽和乡亲们一起巡线,清理线路周边的树障,为电力抢修队后续进驻第一时间开展抢修作业尽可能节约宝贵的时间。陈长宽仔细检查每一个变压器、家家户户的表计,做好统计。他总想着再仔细一点,看能不能找到幸存的电力设备。“从岛上有电开始,宽伯就一直守着北港的光明。这些杆和线就像是他的孩子,他心里一定不好受”,随行给陈长宽帮忙的乡亲理解这位老电工心里的痛。

  奋力抢修十个昼夜

  货船载着一批又一批的材料运到北港,先后集结近三百名供电抢修人员争分夺秒进行抢修。然而,没有电意味着没有饮用水,日用品都得到岛对岸去采购。紧急时刻,海口供电局领导决定,“保障民生最重要,先把发电机运到岛上去应急。”

  据陈长宽回忆,“抢修队伍是7月24日将发电机送到村里,本来可以早一点送到,但是由于风大雨大,交通工具无法运送大容量发电机,只能换成三台小容量的发电机, 24日村里就有电了”。

  灾情最严重的时候,积水已经没过一层半楼,村里所有电表全部被水淹没,电力设备严重损坏。十个昼夜的连续抢修,抢修工人马不停蹄地立起新杆,拉起新线,换上新电表。村民们把这些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拿出台风后家里最宝贵的矿泉水送给抢修工人。

  7月29日,全村263块计量表已全部更换,公用线路已全部带电,但是由于各家各户低压线路受损严重,只要一送电,变压器就会跳闸。经过抢修人员逐点排查故障,终于在7月30日15时全部恢复全村通电。

  北港岛亮了,村民们乐了,可抢修工作仍在继续,抢修队员们已整装待发前往下一个受灾地点,去重燃下一盏明灯。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光明 实习生杨苑]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