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急救通道上为何设咪表停车位》追踪:咪表车位被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4 08:43

咪表车位被拆除。
 
咪表车位被拆除。

  海口网8月4日消息(海口全媒体记者 林菲 文/图)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前的百米急救通道上,因为占道经营和咪表停车位的存在,使得救护车常常在这条路上被堵塞10多分钟。3日,海南道建停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拆除咪表停车位。市民拍手称赞:“拥堵难题各个击破,急救通道以后就通畅了!”

  咪表停车位已拆除

  3日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旁的宗伯里横路,原先的停车位白线被抹掉,咪表也被拆,只剩绿色的铁杆贴着一张张告示。告示上说明,接政府主管部门通知,该处泊车咪表车位从即日起已取消。落款时间是8月3日。

  正在现场监督施工的海南道建停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承诺在7月20日之前拆除咪表停车位,不料18日遭遇强台风,路面积水不适宜动工,加上灾后重建工作繁重,公司一直在协助交警处理路面障碍。3日,公司中午就派人过来动工了。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理最后一项工作———拆除咪表停车公示牌。

  虽然咪表停车位已被拆除,但是依然有车辆停放在此。一辆黑色汽车看到一个空位,正打算停进去,被告知这里停车位已被拆除后,车主将车开走了。孙先生称,4日上午,他们还会在原先的停车位上设置一些警示牌,提醒市民该处已不能停车。附近路段还有许多咪表停车位,希望车主能规范停车。

  占道经营有待管理

  3日下午,记者看到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原本设置在医院门口的两排电动车停放处已经减为一排。该医院后勤科的负责人称,7月16日当天,交警部门在作出拆除咪表停车位决定的同时,也指示医院暂时将电动车停放的区域缩减,等到重新规划后再决定是否撤销。所以医院在第二天便马上拆除了设置在地上的钢管等,将车位减为一排,并且要求电动车主不要违规停放。

  记者在宗伯里横路发现,即使医院和咪表公司已经按照交警部门的要求为急救通道留出了空间,但这条路上仍存在占道经营这个拥堵因素,路两旁的摊贩仍是超出原先城管部门规划的范围经营,路上三轮车、电动车占道候客的情况仍没有改变。

  市民叶女士在现场看到了拆除咪表的过程,她说该给政府和咪表公司“点个赞”,能听取市民的意见,并及时考虑实际情况重新做出规划,值得表扬。而市民张先生则认为,为拯救生命让路义不容辞,政府部门取消咪表停车位只是治堵第一步,希望能保持这种力度,将占道经营情况彻底整治,这样急救通道才能真正通畅起来。

 

相关链接:

《百米巷道上演“生死极速”》续:将确保急救通道通畅
海口:急救通道设咪表停车位 百米巷道上演“生死极速”
海口一医院急救通道长年被堵 百米路救护车走十多分钟

 

相关链接:
海口一医院急救通道长年被堵 百米路救护车走十多分钟
海口:急救通道设咪表停车位 百米巷道上演“生死极速”
《百米巷道上演“生死极速”》续:将确保急救通道通畅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林菲]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