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海甸岛市政花园就是受损小区之一。面对灾情,小区业主和物业齐心协力共同抗灾。8月4日,当我们重访市政花园小区时,一个整洁、安静、和谐的生活小区又重现在眼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政花园业主与物业齐心抗灾 满满正能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5 08:51

海甸岛市政花园小区老人带孙子在小区里散步。
 
老人带孙子在小区里散步。

  海口网8月5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光 实习生 符雪纷)一场超强的台风、一夜之间,我们的小区、我们的家园就陷入瘫痪之中。

  海口市海甸岛市政花园就是受损小区之一。面对灾情,小区业主和物业齐心协力共同抗灾。8月4日,当我们重访市政花园小区时,一个整洁、安静、和谐的生活小区又重现在眼前。

  回顾10多天来的抗风救灾,人们发现,市政花园小区在风前、风中和风后,处处闪现一股股的正能量。

  物业业主积极自救

  7月18日下午7时半,台风“威马逊”开始发威,管理市政花园的新海政物业公司开始挨个通知车主转移地下库的车辆。

  “当天停放地下车库的车共有160多辆,成功转移140多辆到地面广场停放。”新海政物业公司经理张淑勇回忆,一些女车主不敢将车开出,物业组织人员帮助转移。有24辆车的业主无法通知到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水淹。停放地面的业主车辆只有一台车被广告牌砸坏。

  7月19日一早风雨稍减,新海政物业和业主立即开展灾后自救。一开始,物业公司用几台小型抽水机抽排地下车库积水。当时,地下负二层的积水深3米,负一层积水深80厘米,小型抽水机根本起不了大的作用。小区A栋吴建国及时从朋友处借调大功率发电机参与抽水抢险;物业还把受灾情况上报给上级单位福隆集团,调来大型抽水机加入排水。

  21日下午,小区地下车库的水抽干。22日,电梯恢复运行。

  八方支援小区很快供水供电

  7月21日中午,倪强市长、南方电网公司和海口供电局的领导来到市政花园小区,检查指导小区的救灾工作。由于小区配电和发电设备均被淹坏,海口供电局当即调来应急发电车,提前给小区发电。同时,南方电网和供水部门派人到小区抢修。25日中午1时,设备抢修完成、市电进入小区后,应急发电车才撤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川祝,市、区政法委领导也先后到市政花园检查灾后恢复,对小区的恢复状况表示肯定。美兰区人民街道和银甸社区居委会的干部、网格员多次上门了解情况,汇总上报。部队战士参与清运小区倒伏树木。

  自救与外援相结合,使市政花园小区灾后迅速恢复,小区居民很快过上正常生活,29日下午,小区业主代表给海口供电局送去感谢信和锦旗。

  事后反思:重要设施与地下车位隔开

  每年台风季节前,市政花园物业提前启动预案,检修地下室潜水泵,每月两次试用发电机。这次超强台风,积水把发电机组淹坏,潜水泵无法发挥作用。台风过后,张经理与大家反思,认为应把重要设施与地下车位隔开。他介绍,根据这次台风积水3米的水位,物业准备砌一堵3米半高的防护墙,把小区配电房、发电机组、发电机房与外界隔离开,这样即使车库进水、外界断电,也能发电应急用于潜水泵,应对海水倒灌,避免地下室积水。同时在小区车库两出入口附近新建两个沙池,紧急时刻可组装沙袋隔开地下车库与地面雨水。另外要提醒小区业主,出远门时,应把车钥匙留在邻居、物业或亲朋处,并留下通讯方式,以便紧急时刻疏散车辆。

 

相关链接:

海口演丰镇镇委委员陈海云:灾前预防是抗灾重中之重
数百群众送别抗灾英雄林维勇 罗保铭蒋定之敬献花圈
海口市领导看望媒体人员 夸海口网快速播发抗灾救灾消息

 

相关链接:
海口市领导看望媒体人员 夸海口网快速播发抗灾救灾消息
数百群众送别抗灾英雄林维勇 罗保铭蒋定之敬献花圈
海口演丰镇镇委委员陈海云:灾前预防是抗灾重中之重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符雪纷]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