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昨天上午与网友在线交流时指出,曾担任过省纪委书记的王华元、李崇禧、金道铭等人出问题,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主观上拒绝接受监督、客观上监督乏力。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纪委:机关干部离京外出必须报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8 08:24

  昨天晚间8时许,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海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根据中央纪委网站案件查处一栏公布的情况,自今年3月设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以来,已有12名纪检系统干部先后落马。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昨天上午与网友在线交流时指出,曾担任过省纪委书记的王华元、李崇禧、金道铭等人出问题,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主观上拒绝接受监督、客观上监督乏力。为此,中央纪委在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管理和加强组织创新等方面打了一系列“组合拳”,其中包括机关干部离京必须报告、对所有反映中管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等措施。

  上半年处分人数同比增长31.5%

  据统计,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在去年查办案件数量大幅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5%。

  黄晓薇指出,现在全国有50多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我们需要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因为监督者更需要接受监督。对于拒绝接受监督、违纪违法的干部,“中央纪委的态度是‘零容忍’,不管是谁都要严肃查处。”

  黄晓薇介绍,在严明党的纪律方面,中央纪委强调违反办案纪律就是违反政治纪律,为全体干部架设了规范执纪用权的“高压线”,制定了外出报备、请销假等管理制度,要求机关干部离京必须报告。

  对反映中管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

  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层面,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所有反映中管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按照“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的要求逐一清理,规范了分类处置工作;完善和细化了初步核实、立案检查、移送审理、涉案款物清缴等过程管理,进一步严格了工作程序和时限要求。此外,中央纪委还改进巡视工作方式方法,实行了巡视组组长、巡视对象、巡视组与巡视对象关系“三个不固定”。

  不适合从事纪检工作坚决予以调离

  在干部的日常管理方面,中央纪委严把干部的入口关,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决不予录用、不予选调;对拟提拔的干部,逐一查阅报告材料;对干部本人及配偶经商办企业等情况进行核查、处理;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决予以调离。

  “中央巡视组进驻重庆”系假消息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经中央批准,中央巡视组正对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等10个省区市开展常规巡视。近日,网上流传的“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重庆”系假消息,相同版本的假消息还曾在其他多个省区市出现过。

 

相关链接

80后女贼王曝官员办公室照 称举报材料已交中纪委(图)
中纪委携网友起底幌子培训:培训中心变娱乐中心
中纪委通报6起纪检干部违法案 2人涉通奸
中纪委刊网友爆料:培训中心沦为公款吃喝新阵地

 

相关链接:
中纪委刊网友爆料:培训中心沦为公款吃喝新阵地
中纪委通报6起纪检干部违法案 2人涉通奸
中纪委携网友起底幌子培训:培训中心变娱乐中心
80后女贼王曝官员办公室照 称举报材料已交中纪委(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桂田田 实习记者谢莹] [编辑:谢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