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遗失手机,引发一场“寻机”之旅。经过运政部门、锦鸿温泉大酒店、本报记者、出租司机等一整天的寻找,失主终于在昨晚领回了手机。海口:顾客打车遗忘手机遭司机索酬 警方运政均称难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顾客打车遗忘手机遭司机索酬》续:拾得人返还手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8 08:57

林小玉失而复得的手机。

  海口网8月8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亮亮 摄影报道)一部遗失手机,引发一场“寻机”之旅。经过运政部门、锦鸿温泉大酒店、本报记者、出租司机等一整天的寻找,失主终于在昨晚领回了手机。

  监控录像锁定出租车

  海口网报道的《海口:顾客打车遗忘手机遭司机索酬 警方运政均称难管》,引起运政部门重视。7日上午,市运管处公交科负责人吴钟龙向本报记者了解相关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和失主林小玉取得联系。因为林小玉没有记下出租车的车牌号,也没有索要发票,运管处工作人员只能根据林小玉提供的“出租车司机王某”的手机号码,展开查询。可王某的手机先是无人接听,后又关机,排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为了帮助失主尽快找到手机,当天上午10时20分,本报记者来到锦鸿温泉大酒店。得知失主林小玉乘坐出租车的终点站是锦鸿温泉大酒店,该酒店保安部经理黄奕鑫很重视,便带记者一起查看监控录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终于找到了林小玉当天所搭乘的出租车。监控清晰显示,车牌号是“琼A4××28”。上午11时35分,记者把这一关键线索提供给市运管处。

  当班司机称没拿手机

  7日下午,市运管处查询得知,“琼A4××28”牌号出租车属于海南昌导的士集团有限公司,当班司机是一名钟姓师傅,随后安排钟师傅和失主林小玉前往该处办公楼见面。

  见到林小玉后,钟师傅表示印象很深。钟师傅说,5日中午,他确实把林小玉从龙昆南路送到了锦鸿温泉大酒店,随后驾车离开,不过自己并没有捡到她的手机。

  林小玉的丈夫阿博也表示,通过声音辨认,6日中午和他通电话半个多小时、索要上千元酬金的男子,应该不是钟师傅。但该男子应该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因为该男子多次说到有关出租行业的具体情况,并道出自己从业多年的不容易,还称“每天排队加气很辛苦。”

  那林小玉的手机是谁捡到了?“出租车司机王某”又是谁?钟师傅说,共有三名司机驾驶“琼A4××28”牌号出租车,除了他之外,另外两人分别姓杨和劳,没有姓王或黄的司机。

  手机在神秘男子手里

  线索刚有了点眉目,眼看就要再次中断时,钟师傅回忆起一个细节。他说,林小玉下车不久,一名男子搭乘他的车去西沙路。当时钟师傅听见车后座有手机响,但男子一直不接听,钟师傅进行提醒,可男子说:“不用管它,不用接。”因为不想“多管闲事”,钟师傅便没再说什么,现在回想起来,极有可能那部手机就是林小玉的,拿走手机的人也很可能就是这名男子。

  另据钟师傅介绍,这名男子他很面熟,家住秀英区书场村一带,但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也没有联系方式,不过通过朋友应该可以找到他。钟师傅表示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林小玉寻找手机的下落。

  离开运管处后,钟师傅没有继续载客,而是设法寻找这位男子。直到7日晚7时25分,钟师傅说,朋友帮忙找到了那位男子,他姓王,大家都叫他“阿红”。“阿红”是不是出租车司机,在哪里供职,“阿红”不肯说。“阿红”只是表示,林小玉的手机是自己捡的,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索要上千元酬金的做法不对,愿意把手机通过钟师傅,无偿返还给林小玉。

  失主拿回了遗失手机

  经过一整天的“寻机”之旅,7日晚7时55分,林小玉终于从钟师傅手里拿回了遗失的手机。

  林小玉表示,虽然“阿红”索要上千元酬金的做法不对,但毕竟交还了手机,自己不会再追究他的责任,而且还愿意拿出200元作为酬谢,希望钟师傅代为转交。可“阿红”坚决不肯收一分钱。当林小玉向钟师傅表示酬谢时,也被婉言谢绝。钟师傅称,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在林小玉的再三坚持下,钟师傅最后象征性地收下100元作为当天下午的误工补助。

  市运管处公交科负责人吴钟龙说,“拾金不昧”是我市出租行业大力弘扬的职业素养,如果出租车司机以扣留乘客遗失物品为手段索取酬金,将实行“零容忍”,执法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欢迎广大乘客监督。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大队民警拾获车牌 迅速联系车主并归还获赞
好莱坞男星钱包失而复得 未给归还者酬金遭批(图)
乌要求俄归还黑海油气20亿立方米10亿美元气款
海口机场工作人员拾到30万元现金不动心 归还失主
“天降”数千百元钞票 保安路人捡起归还(图)
粗心女错把150万当1500元兑 店主苦寻4天后归还

 

相关链接:
粗心女错把150万当1500元兑 店主苦寻4天后归还
“天降”数千百元钞票 保安路人捡起归还(图)
海口机场工作人员拾到30万元现金不动心 归还失主
乌要求俄归还黑海油气20亿立方米10亿美元气款
海口龙华大队民警拾获车牌 迅速联系车主并归还获赞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宋亮亮] [编辑:实习生 冯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