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是海口市城区小学、初中新生入学家长到校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第二天。在海口市第十中学采访的过程中,海口网记者发现很多家长因为“无法证实居住地”、“非常住”、“缴纳社保时间不够”等问题犯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20张票据证明不了家住哪 海口女孩落泪小升初登记现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8 19:12

担心上不了学,女孩落泪小升初入学登记现场。

  海口网8月8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韦玮 实习生 钱杏梅摄影报道)8日,是海口市城区小学、初中新生入学家长到校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第二天。在海口市第十中学采访的过程中,海口网记者发现很多家长因为“无法证实居住地”、“非常住”、“缴纳社保时间不够”等问题犯愁。

  20余张票据证明不了家住哪

  在现场,有一位家长不停地打电话、神情焦急,一旁的女儿抹着眼泪在哭泣,海口网记者上前询问得知她的孩子申请海口市第十中学学位,然而她手中超过20张的票据却证明不了她家属于这个学区,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这名家长表示,她家居住的房子是单位房,她没有房产证,手中的水电费、有限电视、宽带等缴纳票据,打的都是房号,所以没写她本人或丈夫的名字。

  对此,学校有关负责人在认真查看这位家长的材料后表示,海口市教育局在相应的“少年入学登记所需材料”中规定,必须要有房产证(购房协议或有关证件)或房管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证,这位家长提供的材料里只有一张单位开具的“职工居住证明”,票据上写的全是名为“3-307”的房号,并没有地址或是姓名,所以无法证明其一家就居住在那里。同时,这名负责人也表示,会将该家长的情况反映到美兰区教育局,由教育局统筹安排。

  没有登记信息成“非常住”

  家长王女士手中的学生登记表上,写有网格员调查后标注的“非常住”字样,这让她慌了神。“我们一家三口住的是丈夫的单位房,都已经快十年了,邻居或者是单位都可以证明,怎么网格员在审查时,我们家居住的信息就变成‘非常住’呢?”王女士纠结地说。

  对此,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有可能是网格员当初在上门登记信息时,户主一家人不在家,没登记上,所以就没有相关的居住信息。同时,这名负责人还表示,校方届时会派人前去调查所有符合入学登记新生的家庭居住信息,以校方最终的调查核实为主,学生登记表上有“非常住”字样的家长,最好能提供有效的居住信息,证明其家庭住址。

  家长社保缴纳时长不满两年

  家长陈女士告诉海口网记者,她们一家三口是非本市户籍人口,有房产证,但是参加海口市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的时间只有十个月,不知道学校是否愿意接收,不接收又该到哪个学校去登记入学。

  对此,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教育局在非本市户籍人口子女申请借读所需材料上规定,入学新生的父母必须参加海口市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的时间须在一年以上,才是符合入学条件的。但考虑到会存在特殊情况,学校还是会先把材料收下,然后统一提交给美兰区教育局,教育局统筹安排。同时,这名负责人还提醒家长,学校会在8月16日当天设立招生服务窗口,解决新生入学的遗留问题,有疑问的均可前来咨询办理。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钱杏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