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上半年水运工程合格率96% 海口港马村港区工程扩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14 19:19

  海口网8月14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坤东 特约记者陈涛 通讯员白衡)今年以来,我省各参建单位以国优、部优为目标,大力推行施工安全标准化,不断改善施工装备和创新施工工艺,上半年我省在建水运工程项目总体质量稳中有升,合格率达95.6%,同比提高0.4%,为全省水运工程项目树立了榜样。这是记者今天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新理念新工艺双管齐下

  今年上半年,全省各重点大型水运工程项目总体质量保持稳定。已完工项目正着手交工验收;跨年度的在建项目如海口港马村港区扩建二期工程、海南洋浦港洋浦港区小铲滩作业区起步工程、海南省洋浦港油品码头及配套储运设施工程均已完成主体结构,陆续进入后期收尾阶段。新开工项目人机齐整,建设热潮此起彼伏。

  据悉,各参建单位以国优、部优为目标,不断更新理念,通过加强质量管理、改进设计技术方案、强化施工技术控制,改善施工装备和创新施工工艺等措施,推广项目精细化管理成果,工程质量安全控制较好。如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采用的胶囊台车顶升与运移大型沉箱工艺,渤海石油航务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的架桥机安装大型砼箱梁工艺,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运用 “水滑板出运工艺”和“1200T起重船吊装”相结合的方法对大型后张预应力箱梁进行起吊、出运和安装等工艺受到业内关注,为全省水运工程项目树立榜样。

  总体质量稳中有升

  今年上半年,我省交通质量监督部门和监理企业对在建水运工程检测的数据为14086个,合格13471个,合格率为95.6%,同比提高0.4%,总体质量保持较高水平。其中,原材料水泥、砂、钢筋、掺合料合格率为100%,混凝土强度和耐久性的合格率为100%,重力式码头总体质量检测合格率为92.5%,基本保持稳定。

  受节能减排、材料涨价、环境保护等因素影响,我省原材料供需紧张,质量参差不齐。因此,省交通运输厅加大对原材料进场到使用等各环节抽检力度,严把混凝土原材料质量关,特别是对碎石、砂等质量不易控制的材料,进一步强化自检、抽检,完善进场报验程序,建立不合格品试验检测台帐、不合格品的处理全过程记录,确保不合格品不能用于工程实体,从而促进工程质量总体稳步提升。

 

相关链接:

海口市海口港秀英片区将打造滨海商务综合区
海口港秀英片区功能定位确定 将打造滨海商务综合区
海口“港货店”4宗罪 进货渠道“水”维权难

 

相关链接:
海口港秀英片区功能定位确定 将打造滨海商务综合区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坤东]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