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琼山将对违建开展新一轮排查 城管言辞不当被曝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16 07:35

 
琼湖公寓旁三层违建被彻底拆除

  海口网8月16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传华)15日,被媒体高度关注的琼山区滨江街道下坎东路琼湖公寓旁三层违建被彻底拆除。此前,在接待反映情况的群众时“开玩笑”的琼山区城管局一名工作人员被免职。至此,该起事件基本“尘埃落定”。

  违建屡拆屡建三年建至三层

  1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层楼已被完全拆除,一台炮机和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拆除后的钢筋,平整场地。据琼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违建占地面积215.04平方米。在没有规划报建的情况下,业主于2011年开工建设第一层,2013年开工建设第二层,期间城管部门多次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并数次进行拆除控制,但业主置若罔闻,屡次被拆后又续建。

  城管工作人员言辞不当被曝光

  8月6日,琼湖公寓的业主们前往琼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业主们向工作人员介绍了违建现在已建成的规模,并对违建可能造成的危害进行了陈述,但出人意料的是,该局一名工作人员竟然开起了“玩笑”,说出了“被火烧了就不用拆了”之类的话。

  此事被媒体报道后,观众、网友等纷纷“吐糟”,指责这名工作人员言论不当,是行政不作为。对此,琼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区城管局对违建及城管工作人员的不当言论进行处理。区城管局根据调查结果做出两项决定:一是免去当事工作人员办公室主任职务,二是对该违建进行强制拆除。8月7日,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对业主举报的这处违建进行拆除,至8月15日全部拆除完毕。

  琼山区成立调查组彻查

  8月14日,琼山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专门调查组,对整个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一旦发现有违纪违法问题,将坚决、严肃地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琼山区委、区政府同时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事为教训,加强队伍作风纪律整顿,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特别是要加强城管队伍工作纪律和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高队伍素质,杜绝类似事件再发生。

  将对违建开展全面排查

  琼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琼山区将举一反三,开展违建的全面排查,并采取确实有效措施依法拆除。

  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违法建筑分类处理实施意见要求,将加快违法建筑的分类处置工作进度,在府城甘蔗园社区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主城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工作。

 

相关链接:

海口人性化处置违建“山高样本”
海口市民举报违建堵消防通道造成火患 城管:烧了好

 

相关链接:
海口市民举报违建堵消防通道造成火患 城管:烧了好
海口人性化处置违建“山高样本”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李传华]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