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罗保铭:构筑精神文明和道德高地是国际旅游岛金字招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16 08:11

  海口网8月16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敬儒)15日上午,我省召开抗风救灾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罗保铭强调,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人民至上,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守望相助、舍己为人”的伟大抗风救灾精神,改革攻坚、廉洁实干,奋力夺取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全面胜利,早日把海南建成幸福家园和度假天堂。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宪生,以及省领导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符跃兰和省军区政委刘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宪生宣读了表彰决定。

  郭起森等5位同志被省委追授为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委、省政府追授郭起森等8位同志为“抗风救灾英雄模范”。35个集体和110名各行各业的同志分别被授予抗风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

  罗保铭强调,我们赢得抗风救灾的胜利是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支持、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靠前指挥,特别是各级领导、基层干部身先士卒、敢于担当、忘我救灾的结果;是全省军警部队和各行各业不惜一切、昼夜抢修、奋力救灾的结果;也是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协力救灾的结果。

  罗保铭指出,表彰先进、缅怀英雄,更重要的是学习和弘扬他们危难时刻展现出来的伟大抗风救灾精神,以此来激励全省上下奋发进取,锐意实干,把海南建设得更加美好。

  罗保铭充满感情地回顾了抗风救灾中涌现出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指出这些义举、善举和壮举体现的是伟大的抗风救灾精神:

  这是敢于担当、人民至上的精神。面对超强台风的肆虐,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拼搏奋战,义无反顾扛起了责任担当。在公与私、安与危、小家和大家面前,选择了为民、为公,用汗水、用生命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这是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这次抗风救灾,急难险重的任务接踵而来,全省上下特别是人民子弟兵不惧风险、不怕牺牲,迎难而上,发挥了抢险救灾的主力军作用。

  这是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精神。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不怕风险,坚守岗位,全力以赴,连续作战,无私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功绩,用行动、用一腔热血诠释了守岗尽责、忠诚敬业。

  这是守望相助、舍己为人的精神。大灾面前,海南人心不倒,人心向善,正义彰扬。几位抗风救灾英雄模范的家人,面对失去亲人的痛苦和家庭困难的现实,仍拿出数万元善款捐给更需要的人们。这种高扬的社会正气,为我们抗风救灾、重建家园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万众一心构筑起海南的精神文明大厦和道德高地,是海南国际旅游岛最具吸引力的金字招牌!”罗保铭铿锵有力地说,抗风救灾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强大动力,也是我们多年来大力弘扬社会正气、表彰先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结果。他要求大家大力弘扬抗风救灾精神,改革攻坚、廉洁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蒋定之说,这些先进模范是抗风救灾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集中展现了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的大局观念,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是一笔值得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极大地激励灾区人民用汗水重铸新的生活、用双手重建美好家园,必将极大地鼓舞全省人民锐意进取、创造出新的伟大业绩。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倍加珍惜荣誉、倍加发奋努力,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再立新功。

  蒋定之指出,当前,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繁重,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压力持续加大,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抗风救灾精神,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把抗风救灾精神很好落实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中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奋力夺取抗风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观看了抗风救灾工作专题片,5名先进典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省长助理,以及各市县和各有关部门代表共约1300人参加了大会。

 

相关链接:

罗保铭:党委和政府会对抗风救灾英雄模范家庭“管到底”
罗保铭:对救灾英雄模范家庭党委和政府会“管到底”
罗保铭:多措并举解决灾区群众的住房问题

 

相关链接:
罗保铭:多措并举解决灾区群众的住房问题
罗保铭:对救灾英雄模范家庭党委和政府会“管到底”
罗保铭:党委和政府会对抗风救灾英雄模范家庭“管到底”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陈敬儒]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