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爆满 将不再进行摇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18 15:59

  海口网8月18日消息 据无线海口客户端报道(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韦玮)18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海口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新生入学登记已完成,由于申请入学的新生人数超过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将不再进行摇号派位。同时,市教育局也请不符合条件在海口市入学的外来人员子女,尽快回原籍就读或联系民办学校就读。

  据了解,今年海口城区67所小学计划招生12331人,目前到校登记人数为18716人,超出6385人;城区27所初中学校计划招生13730人(不包括1055名指标到校生),目前到校登记人数为14477人,超出747人。对此,海口市教育局方面表示,由于海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登记申请入学的新生人数均已超过学校的招生计划数,目前没有空缺学位,学校将不再进行摇号安排学生。

  据海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符延益介绍,今年海口城区小学新生入学登记超额严重,除第二十七小学有4个名额的空缺外,其余学校到校登记人数均超过招生计划数。“市教育工作人员在调查摸底的过程中,发现一些新生家长存在出差、不具备上网条件、家长有事等原因错过了本次网上入学登记,所以海口义务教育阶段的新生入学登记人数应比现在统计到的还多。”符延益说。

  符延益说,为了解决海口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问题,确保新学年正常开学,市、区教育局在深入各学校调研后,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法:一是增加班数,比如原先计划招生3个班级的学校,在教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增加招生1个班;二是适度扩大班额,比如把原先40人的班级扩大到50人;三是区域内加班分流,把压力较大的学校向压力较小的学校分流,把同一片区、距离较近的学校统筹安排。

  据了解,区域内加班分流是解决海口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问题的重点。“比如海口市美兰区的白沙门小学计划招生数是270人,到校登记人数为440人,超过了170人。而第十六小学的计划招生数是270,到校登记人数为227人,剩余34个学位。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可通过区域内加班分流的解决方法,把白沙门小学超出的170人中,划出34人到第十六小学。”符延益解释说。

  海口市教育局方面表示,对于不符合条件在海口入学的外来人员子女,请尽快回原籍就读或联系民办学校就读,以免耽误正常入学。同时,市教育局也对广大市民承诺:将加大力度、加快步伐,确保灾后教学工作恢复正常,确保做到符合条件的新生入学一个不漏、一个不缺,只要是符合条件入学的新生,都会有学可上。

  据悉,海口城区小学初中新生入学通过网上申请登记学位,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目前各学校上门调查核实仍在进行中,随后学校将分批公布符合片区入学条件的新生名单。在此,市教育局也提醒家长们一定不要轻信任何关于花钱买学位的传闻和谣言,以免上当受骗,耽误孩子入学。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相关链接:

海口家长申请学位后找不到信息 回应:系统错分
家长网上发帖想为孩子“换学位 骗子钻空子
网上申请小学学位学校找不到信息?海口教育局:系统错分
海口城区学校网申学位结束 近三万人网上登记成功
海南今年中小学学位均在网上申请 勿信花钱买学位

 

相关链接:
海南今年中小学学位均在网上申请 勿信花钱买学位
海口城区学校网申学位结束 近三万人网上登记成功
网上申请小学学位学校找不到信息?海口教育局:系统错分
海口家长申请学位后找不到信息 回应:系统错分
家长网上发帖想为孩子“换学位 骗子钻空子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