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上午9时,海口市秀英区海盛路和国科园路口交叉处发生燃气管道泄漏,危及周围群众安全。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调派特勤一中队3辆消防车12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成功排除险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海盛路燃气管道泄漏 系道路施工挖破管道所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19 20:25

  海口网8月19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才能 通讯员 何宏国)8月19日上午9时,海口市秀英区海盛路和国科园路口交叉处发生燃气管道泄漏,危及周围群众安全。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调派特勤一中队3辆消防车12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成功排除险情。

  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刺鼻气味

  据海口网记者了解,市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侦察小组立即对现场实施侦察,经侦察发现是埋在地下的燃气管道被进行道路施工的挖掘机挖开一个直径5厘米的口子导致的燃气泄漏。

  燃气管道破裂处正发出“哧哧”响声,强烈的刺鼻性气味弥漫在空气中。由于事故现场处于交通要道,周围人流量大,往来车辆多,一旦发生意外,会严重威胁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危险!紧急疏散过往车辆

  根据现场情况,警戒组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来往车辆,禁止任何人员车辆进入燃气泄漏区域,同时水罐消防车出双干线三支水枪冷却稀释燃气。

  经过近50分钟的排险,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关闭了燃气阀门,在确认无泄漏危险后,消防官兵成功排除险情。

  市民要警惕燃气泄漏,冷静解决

  8月17日,在海南三亚市同样发生了一起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位于三亚市迎宾路千古情景区大门口天然气管道泄漏,三亚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动3个消防中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成功排除险情。早在8月1日,发生在台湾高雄的连环气爆事故已致26人死亡280人受伤。

  对于家中天然气泄漏,海口网向全市市民提醒,如果发现天然气泄漏,要保持头脑冷静,采取正确方法解决,避免爆炸事故。首先应立即关闭天然气总阀门,阻断气源;并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动作切记要轻缓,以免因金属猛烈撞击产生火花而引起爆炸。更不可急切慌张,如果不慎碰撞到室内的金属物品,可能也会产生火花而引发爆炸。

  其次,不要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设备,如灯、电视、电脑、热水器、抽油烟机等。应迅速拨打天然气报修电话96777,拨打时要远离漏气房间,否则也易产生火花,更不能用明火,如打火机、蜡烛等。

  天然气泄漏后弥漫在空气中,会使人窒息甚至中毒,室内应尽量不留人。如发现起火,可将湿布盖住着火点,或使用灭火器。

  此外,在安装或维修天然气管道时,应请正规单位的专业人员上门服务。不要私自安装、延长、拆改管阀和管道。按照说明书操作程序使用燃气灶,不用时,要养成顺手关闭总阀门的习惯。长期外出,一定要彻底检查燃气灶的开关及总阀门是否关好。

 

相关链接:

三亚电焊工违规作业 引发火灾被拘留
海口金鹿灯饰大世界火灾:3灯饰店总损失或逾千万
三亚千古情门口天然气泄漏 挖掘机挖破天然气管道
中石油大连管道漏油事故肇事单位5人被控制
幼儿园楼顶排水不畅 海口男子疏通管道遭电击身亡

 

相关链接:
幼儿园楼顶排水不畅 海口男子疏通管道遭电击身亡
中石油大连管道漏油事故肇事单位5人被控制
海口金鹿灯饰大世界火灾:3灯饰店总损失或逾千万
三亚电焊工违规作业 引发火灾被拘留
三亚千古情门口天然气泄漏 挖掘机挖破天然气管道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才能 通讯员 何宏国]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