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在2014中国医院论坛上,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当着5000多名医院院长的面说,“我们会和以莆田系为代表的所有民营医院建立合作关系。他们走到哪,我们就把房子做到哪。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地产大亨冯仑力挺民营医院 莆田系向高端医疗迈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1 16:34

  8月17日,在2014中国医院论坛上,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当着5000多名医院院长的面说,“我们会和以莆田系为代表的所有民营医院建立合作关系。他们走到哪,我们就把房子做到哪。我们会提前给他们规划,尽可能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帮助,这样他们才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这已经不是冯仑这个业界大亨头一回力挺民营医院,由他、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翁国亮(万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联手组建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策略联盟,早就将医疗行业中极具争议的莆系医疗拉进了主流舆论的聚光灯下。

  在面对为什么对医疗产业情有独钟的问题,冯仑曾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他们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角度考虑,提出了三个标准,只有“三高的产业”他们才能选,而医疗产业恰好满足了高就业系数、需求弹性大、高增长,不可替代的三个标准。

  近年来,民营医院的发展之路一直坎坷不断,占据民营医院市场份额80%的莆田系更是饱受争议。近期莆田系医院所涉的几起医疗纠纷,更是将以莆田系为代表的民营医院推到风口浪尖。然而,冯仑却认为,不能将民营医院全部“一竿子打死”。

  “不能因为小孩随地大小便,就断定他是流氓。”冯仑表示,“莆系医疗在过去20年的发展过程中确实曾经发生过一些不好的事。但是我们相信莆田和过去三十年前的很多新兴产业一样,开始都很小很乱,但是你不能怀疑它会长大。”

  事实上,也确实有很多体制内的医生认可了这些民营医院的理念和模式创新,让民营医院随着医改进程的推进,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在上海,著名的心血管医生张强,离开了他供职多年的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去了沃德医疗——一个民营医院。

  在北京,著名的微博红人急诊科女超人于莺——从北京协和医院辞职,在台湾研修了大半年的全科诊所模式后,正紧锣密鼓的筹备她的“小微”民营医疗机构——全科诊所。

  在嘉兴,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里,几乎集结了当地各大公立医院里的最强的医疗精英,他们在这家民营医院的发展历程中,相继作出选择,拥抱民营,职业生涯从此发生转折。

  而吸引他们的,除了和付出相匹配的物质回报,更多是一种精神的需要、精神层面的回报。在吉林等很多地区的大型新兴建的民营医院,医生们甚至有着和google程序员差不多的休息环境,做手术前可以喝一杯咖啡、在优雅舒适的吧台小憩。

  有数据显示,至2013年年底,全国共有民营医院1.13万家,其中,莆田系民营医院占80%,年诊疗量约为1.69亿人次,带动从业人员150多万人。最近,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在福建成立,拥有全国8600多家民营医院会员、年营业额达到2600亿元、堪称全球最大的健康产业联盟组织的成立,为我国民营医院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抱团成立产业总会,对接互联网金融,优化投融资渠道,以莆田系为代表的中国民营医院正在高端医疗的路上迈进。

  被认为给莆田民营医疗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的,是《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这份去年出台的文件中明确规定“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引入社会资本进入健康服务行业。”

  正是在政策的东风下,抱团发展的莆田系民营医院在具体的行动上又一次走在了国内民营医院的前面。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成立当天,即与工行、招行等6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总额达到1600多亿元,在整合医疗资源上迈出了一大步。

  实际上,随着民营医院在吸引人才、资金方面的优势不断现实,只要能保证做好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同步提升,就很可能会形成规范化、产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医疗大合作新格局。

  冯仑表示,2013年一年时间内公立医院只发展了60多家,而民营医院却发展了1200多家。虽然这些民营医院可能在规模和水平方面无法和公立的大医院相比,但是发展速度非常快。这也是他决定将莆田系做成医疗联盟的原因之一。而且,很多民营医院的管理者都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都看中国合伙人,可以看到新东方的成功,我相信俞敏洪在刚开始创办新东方的时候肯定也发过小广告,但是为什么大家现在只羡慕他的成功,愿意原谅那些不好的事情呢?”冯仑在大会上强烈呼吁大家看看莆系医疗20多年取得的进步。

  莆系医疗应该是中国医疗产业无法绕开的话题。因为数量庞大,莆系医疗举足轻重;又因为“野蛮生长”,莆系医疗饱受争议;还因为远离舆论,莆系医疗低调神秘。但不能忽视的是,经过了二十几年的沉浮,莆系积聚了雄厚的力量。

  对于民营医院的发展前景, 冯仑也表示:民营的体系,很好很精彩。“我们的文化基因跟民营医院的文化基因是一样的,都是从草莽开始,最初什么都没有。但是在二十年里,民营的医疗机构居然发展出一万家,有八千家都来自莆田。这太有意思了。然后,我们开始跟他们认识、讨论、研究,一起来把民间医疗做一个整合、提升。”当地产企业家和民营医院合作,民营医院的优势也之尽显,缺陷也正被弥补,民营医院的未来,是可以展望的。

 

 

 

相关链接:

揭《花儿》二姐凯丽:昔日速滑运动员 丈夫系地产大亨
香港地产大亨不满女儿出柜 悬赏10亿港元招婿
地产大亨悬赏10亿港元招婿:不满女儿同性婚姻
楼市繁荣背后暗藏假象:地产大亨开始寻其他商机
揭地产大亨背后女明星
王石婚变恋甄嬛女星田朴珺 揭投入地产大亨怀抱的女星

 

相关链接:
地产大亨悬赏10亿港元招婿:不满女儿同性婚姻
[来源:北青网]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