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两天才打完的针水,由于护士疏忽,竟当成一次打完。目前,市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一卫生站护士犯迷糊 两天针水竟当成一次打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2 09:13

事发卫生站。

  海口网8月22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康摄影报道)原本要两天才打完的针水,由于护士疏忽,竟当成一次打完。目前,市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21日上午,来自北京的余先生告诉记者,其母亲罗女士于8月14日上午到位于人民大道的海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达分站看病,医生诊断风湿性关节炎,需要打针治疗。

  “当时医生给母亲开好针水,并说这是两天的针水之后,我们就交给了护士。”余先生说,当时一名年轻的护士接过针水后,并看了相应的处方,就直接拿出两瓶针水给其母亲注射。

  但让余先生奇怪的是,母亲打完针水后,他才发现,明明当时医生给开的是两天的针水,却被告知,已经没有针水了。难道是护士把两天的针水给一次打完了?想到这里,余先生吓出一身冷汗,经过询问,果然由于护士疏忽,把医生开出来的针水全部打完了。

  “我们发现问题后,医生就要求母亲不停的喝水。”余先生说,当时打的针水为奥尔芬注射液,是一种西药,该针水用法用量说明书上写得很清楚:一支2毫升,一次一支,每日一次。严重的患者,可每日注射二次,在二次注射之间间隔几个小时(变换注射部位)。 余先生说,当时打完后,也没有出现什么明显的反应,但是当天一下子打了两支共4毫升的量,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21日上午,海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达分站的副站长黄燕告诉记者,当天早上10点左右,罗女士到海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达分站就诊,诊断为风湿性关节炎,医生陈东文开了处方,处方单为奥尔芬注射液2ml(75mg)*2支,用法:1支肌注。但当时陈东文开具的处方上没有标识用量为2天,当班护士杜艳冰一时没有注意认为是一次用量,把两天的用量当做一天用量执行了医嘱。

  护士杜艳冰告诉记者,当患者询问明明两天的用量,怎么没有第二天打针的治疗单时,她才意识到错误执行医嘱了。当时除了采取了一些必要的措施外,她还向罗女士道了歉,并取得了谅解。分站也给患者及家属写了保证书,“如果因为是由此药用量过大引起的不良反应,该站会负责到底。”

  随后,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事发后,卫生部门已经要求该站引以为戒,加强医疗护理质量管理,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制度。

 

 

相关链接:

湖南湘潭一产妇死在手术台 主治医生护士全体失踪
从护士到年收百万女主播
山东莱州女护士遭持刀劫持 嫌疑人被曝当晚即释放
彪悍女子带孩子看病插队不成 打骂护士抓伤民警

 

相关链接:
彪悍女子带孩子看病插队不成 打骂护士抓伤民警
山东莱州女护士遭持刀劫持 嫌疑人被曝当晚即释放
2014年海口市“十佳人民满意医院(单位)”、“十佳人民满意医生”、“十佳人民满意护士”评选活动启动
湖南湘潭一产妇死在手术台 主治医生护士全体失踪
产妇死在手术台 医生护士全失踪(组图)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蔡康]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