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临高县博厚镇美所村委会村民向记者反映称,4年前村里的几笔征地款至今未发放到村民手中。而让他们吃惊的是,这两年,几名村干部纷纷花“巨款”买商品房或盖新房,有的村干部还不止有一处房产。村民们因此怀疑征地款被这些村干部“私吞”了,或者是在征地过程中捞了好处。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临高美所村:近千万元征地款4年都发不到村民手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6 09:21

  日前,临高县博厚镇美所村委会村民向记者反映称,4年前村里的几笔征地款至今未发放到村民手中。而让他们吃惊的是,这两年,几名村干部纷纷花“巨款”买商品房或盖新房,有的村干部还不止有一处房产。村民们因此怀疑征地款被这些村干部“私吞”了,或者是在征地过程中捞了好处。

  村民

  举报

  多名村干部“私吞”征地款买房

  美所村村民称,从2010年起,临高建设金龙大道时,征用该村美北队位于山神坡的14.38亩土地,征地款581437元;金龙大道立交路口征地200.67亩,征地款8112246元,煤气管道征地款5194元,西环高铁征地19.72亩,征地款797181元,加上电网征地款13200元,总征地款为9509258元。

  村民们说,几年了,这些征地款并未全部发放到村民手里,而且大家还发现,村干部在制作征地款发放表时,存在虚构村民名字、多报征地亩数、重复签名、冒领征地款等多个问题。他们将该问题向当地镇政府、县纪委反映,至今没有得到得处理。

  村民们称,让他们吃惊的是,这两年,作为收入一般的普通农民,多名村干部纷纷花巨资购置房产,有的自己盖楼,有的去买临街商品房,有的房产还不止一处。

  村民称,村支书王某青拥有三处房产,一处位于县城的东坡小区,为前年刚建好的两间两层楼房,一处是去年购买的位于博厚墟供销社盖的临街两间两层楼房,一处就在村里,三间两层自建楼房,正在装修,村民估算三处房产总价200万元左右。村委会副主任王某辉去年也购买了博厚墟供销社商品房,价值40万元,还购买了位于红华农场红砖四队的房改房。村委会委员王某碗在博厚墟农贸市场后有两间一层平房,今年又在离家不远的新兴小区里盖了两间一层平房。村委会原主任罗某强在新兴小区盖了两间两层楼房,而村委会干部罗某江也购买了博厚墟供销社的商品房,该商品房与王某辉的商品房相连。

  村民们质疑,这些村干部跟大多数的村民一样务农为生,怎么突然就有这样的财力盖房、买房?

  村干部

  回应

  有的是子女盖的,有的借钱买的

  就美所村村民反映的问题,记者24日采访了该村部分村干部,他们断然否认私吞集体征地款并用于购置房产。

  美所村村支书王某青称,他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东坡小区的房子是老四盖的,村里正在装修的房子是老五盖的,估计装修完得花20万元左右,供销社商品房是老三买的。

  村委会副主任王某辉说,他买供销社商品房首付13万元,以后月供500元,要还50年,总价40多万元。而红华农场红砖四队的房改房仅8万元左右。王某辉告诉记者,自己在博厚墟上开茶店数年多少挣了点钱,这些钱不够买房,但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

  王某碗也称,自己盖房钱不够就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存在侵吞征地款建房的行为。

  部门调查

  纪检部门已介入仍在调查此事

  对于村民反映的村里950余万元征地款没有发放到村民手里,王某青和王某碗称,征地款总数具体多少他们也不清楚,但大概是800多万元,这些款项目前都存在镇里会计所的账户里。

  王某青称,征地款之所以到现在都没发放下去,是因为分配时遇到各种难题,有两个生产队至今未能做出一个分配方案,所以至今无法发放。王某碗称,有的款项已经发放,是因为已经做出分配方案,村民也没有异议,所以就先发了。

  至于村民反映征地过程中存在虚构村民名字、重复签名等问题,王某辉予以否认,表示绝对不存在这些问题。

  博厚镇会计所负责人称,目前纪委仍在调查此事,不方便向记者提供账目数据。采访中,上述三名村干部均向记者表示,此前临高县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村里的征地款问题,他们也都如实地把情况向纪检部门作了说明。

 

 

相关链接:

广东7村官挪用1600万征地款获刑 请律师打官司花300万
东方一村民称征地款被截留 村委会回应因纠纷正在调解
【投诉】长流镇美李村征地款发放严重不公

 

相关链接:
东方一村民称征地款被截留 村委会回应因纠纷正在调解
广东7村官挪用1600万征地款获刑 请律师打官司花300万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周才能 实习生 黄梦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