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意见》进一步放宽了本省籍居民购房入户的条件,“实行梯度“购房入户”,本省居民最低购买60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即可最多申请2人入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购房入户新政再放宽:购买60平米新房可落户2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7 16:00

  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意见》进一步放宽了本省籍居民购房入户的条件,“实行梯度“购房入户”,本省居民最低购买60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即可最多申请2人入户,这比几个月前出台规定本省户籍居民购单套房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5人的房产新政,更具有弹性和灵活性。

  5月底,海口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重启“购房入户”,明确本省户籍居民购单套房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5人。时隔3个月,于近日出台的《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再度放宽本省籍居民购房入户条件。

  按购房面积实施差别化入户,购买60(含)-90(不含)平方米新建商品房(含产权式酒店)可在所购商品房所在地申请登记本人、配偶和符合计划生育的未成年子女的户口,申请登记户口人数(简称入户)总计不能超过2人,购买90(含)-120(不含)平方米新建商品房入户不超过3人,购买120平方米(含)以上新建商品房入户不超过5人。

  《意见》规定实施房地产销售奖励政策。建立房地产销售奖励机制,对岛外中介机构每销售1套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上的商品房,奖励1000元,每销售1套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奖励500元;同时奖励本市2014年销售量(网签数据)前10名的房地产企业,每家奖励10万元。

  《意见》还规定减免部分购房税费。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相关链接:

海口将进一步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完善保障房配售政策
海口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本省户籍夫妇才能申请限价房
海口将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购房者及配偶户籍均在海南

 

相关链接:
海口将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购房者及配偶户籍均在海南
海口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本省户籍夫妇才能申请限价房
[来源:南海网] [作者:黄丹]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