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泥水工来琼为儿挣学费 为何屡遭大老板“欠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8 07:23

 
祁美权为儿子学费的事愁死了。

  海口网8月28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戴亚新摄影报道)8月27日早上8点刚过,一个身体削瘦的中年男子,满面愁容的走进本报热线办公室,一进门就说:“我真是没办法了,还有几天就开学了,我儿的学费还没着落,老板欠我的工钱又不给,真让人发愁啊。”

  男子名叫祁美权,四川乐至县的一位农民。他说,他来海南打工,主要是为了给儿子筹学费。他儿子在四川大学读金融管理专业,这个儿子是他最大的骄傲。所以一提到儿子,他的眼睛就放光。他的儿子从小懂事,学习认真,小学一路都是跳级。上了大学也很努力,学习成绩很好,还是学校的先进党员,他去看儿子,老师都说,你这娃将来肯定有出息。为了儿子能安心读书,他努力为儿子打工挣学费和生活费。

  但他来海南的打工遭遇,却不那么好。祁美权是个做泥水工的好手。去年4月,重庆人李某在海南琼海东升农场承包了个小工程,请他去做工。因是老乡,当时谈好计件做包工,他因急用钱,所以要的包工价比别人低好多。他干了4个月,工程做完了,一算账,他应得工钱2.3万元,但是姓李的包工头只付给他7900元,就推说没钱了,欠下的工钱以后有钱再付。他追讨了多次,但是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推托,就是不肯付余下工钱。没讨到钱,但是生活还要继续,儿子的学费还得挣呀。今年4月28日,他又来到桂林洋开发区的开维新城建工项目工地做工。为了儿子的学费,他珍惜每一个工作机会,他干活卖力肯吃苦,这点老板很认可。当时谈好的是一个月6000元,他做了三个月,应得工钱1.8万元。扣除他为了生活从公司借出的6100元,还可得工钱1.19万元。但这家公司又以资金紧张,一时拿不出钱来为由,拖欠了他的工钱,他这几个月一直讨要,但都没结果。再打手机,欠债人嫌烦,把手机拉黑,让他哭诉无门。

  祁美权说,每次都是苦苦求他们,说这几天就要开学了,能不能行行好,把工钱给我,好让我儿子能安心读书,但是他们根本不理我的苦衷。老说没钱,有钱了会通知我。我现在都不知怎么办了,只好来报社,看能不能帮上忙。

  8月27日中午,记者拨通了祁美权儿子祁家清的电话。祁家清2012年大一时就入党了,去年还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员。他说他每年学费差不多要8000元,他知道父亲赚钱不易,生活极为节俭,每天的伙食费都控制在15元,也就只够勉强吃个饭。过年才会买一二件新衣服。父亲每年会给他8000元的学费。他前几天还跟父亲通电话,父亲叹气说老板还是不肯给,还在想办法。

  祁家清说,他们学校8月29日就开学了,到现在学费没着落,他也很着急;他的母亲常年生病,生活主要靠父亲支撑。这次开学就读大三了,他不想因为学费而弃学。

 

相关链接:

8名大学生兼职被欠薪 当事餐厅称系财务系统问题
三亚:六名学生假期兼职遇欠薪 劳动部门介入
三亚去年为农民工追回欠薪逾1.2亿 结案件864宗

 

相关链接:
三亚去年为农民工追回欠薪逾1.2亿 结案件864宗
三亚:六名学生假期兼职遇欠薪 劳动部门介入
8名大学生兼职被欠薪 当事餐厅称系财务系统问题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戴亚新]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