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美国房市现止涨信号 20城房价涨幅创19月新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8 07:46

  美国房地产复苏形势并非一片大好。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房价涨幅正在放缓,甚至还出现了止涨信号。

  数据显示,6月标普/凯斯-席勒(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8.1%,为2013年1月来最小增幅。经季节调整后,20座大城市房价在6月环比下跌了0.2%,逊于持平的外界预期。未季调的房价环比上涨1.0%。

  另一份由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FHFA房价指数同比上涨5.1%,较上月放缓。经季节性调整,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房价环比上涨0.8%,为连续第12个季度上涨,低于一季度1.3%的涨幅。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发表研究报告称,美国房价相对于收入已经高估约10%,上涨势头将在2016年结束,然后进入6年零涨幅时期。不过相比2006年高估约60%的情况,当前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并不算严重泡沫。

  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主席David Blitzer表示,6月20座大城市房价涨幅都较上月放缓,这是2008年2月来首次。而房地产分析专家Keith Jurow认为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彻底恢复,房价仍会继续下跌,应当警惕房市崩溃的危险。Jurow指出,他得出此推论的主要依据是在售房屋数量正在增加,但是售价却没有上升。Jurow发现,2014年6月,劳德代尔堡在售房屋数量同比增长了89.3%。迈阿密在售房屋数量增长了65.7%,而在夏洛特市,该数据为51%。更广阔范围内,全国十个主要大城市区域的在售房屋量都有所增加。

  “许多人想等房价上升再卖房,他们也确实这样做了。”Jurow说,“但是大家都是这样想的,所以现在在售房屋量大增。本来五六月是销售旺季,可惜他们错过了。”

  根据最新数据,Jurow指出,在29个主要大城市区域里,有21个区域的房屋销售量出现下降。如果销售疲软而待售房屋数增加,房价必然下降。

  同时,有大量房屋所有者在房市“潜水”。为了避免售房带来的损失,他们会选择先将房屋出租。之后他们购买第二套房屋,希望房价上涨之后再出售第一套。这些房屋最终会流入市场,对房价造成冲击。

  此外,Jurow分析了房市问题的深层原因:有大量的房屋所有人尚未还清抵押贷款。贷出方其实可以控告这些人违约,然后取消抵押品赎回权,但是为了防止房价进一步下跌,贷出方减少了认定为违约的房屋的数量。

  Jurow还给对出售房屋持观望态度的人提出了建议:房价仍会继续下跌,趁市场还有流动性,房屋所有者应当尽快将房屋出手变现,防止更大的损失。

 

相关链接

全国房市虽持续低迷 襄阳房价仍稳定
房市会像股市那样一蹶不振吗
土地不惧房市依然高溢价:政府通过税收返还开发商
北京二手房市暂难复苏 业内预计加速下调

 

相关链接:
土地不惧房市依然高溢价:政府通过税收返还开发商
房市会像股市那样一蹶不振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苏蔓薏 姜琳琳] [编辑:谢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