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限价房一站式申请窗口开放 材料齐全10日可办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9 07:01

  海口网8月29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光明)“我们之前在区里拿了申请限价房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单,办齐了材料。28日到市里申请窗口工作人员说,10天内就能给办结。”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海甸岛怡心路的海口市限价商品住房一站式申请窗口,海口市民李招军高兴地说,效率这么高让我们感觉十分方便。

  社会窗口申请量增长10倍

  海口市房地产微刺激政策出台后,进一步放宽限价商品住房申请条件,降低准入门槛。据了解,单身申请年龄从35岁降低为25岁(含);在本市实际工作并缴纳养老保险满8年降低为满3年;新增了两种可申购的人群,即从事个体经营并在本市实际居住满5年的人士;或属海口市人才计划引进或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硕士以上学位且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期累计为5年以上聘用合同的人士。

  海口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8月,海口市共受理了限价商品住房申请1129户,平均每月申请376户,是过去1-5月申请平均数的2.6倍。特别通过社会窗口申请的数量倍增(月均128户),是过去5个月申请平均数(12户)的10.6倍。

  审核提速后,限价商品房审核工作严格按照20个工作日办结制,由窗口申请-市住保中心核准-公示备案-发放准购证,目前6-8月已审核合格953户,审核通过比例达84%,成功签约435户,签约率达46%。

  申请限价房10日可办结

  记者27日在位于海甸岛怡心路海口市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一楼大厅看到,这里的限价商品住房一站式申请窗口站满了办理手续的居民。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里集限价房申请受理、产权查询、专车接送看房、发放准购通知书、选房、签约、缴纳定金、办理按揭手续等环节为一体,提供一条龙便民服务。只要申请户提供的材料齐全,申请当天即可确定申请人是否符合购房资格,经公示7天后无异议即可签约选房,全程10个工作日内办结,进一步缩短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

  目前,海口限价商品房房源集中在永秀花园与永和花园两个小区,总房源共12946套,可配售房源共8000套,其中永和花园有4946套未开工建设。截至2014年8月,永秀花园限价商品房已配售1972套房源,配售率达33%,永和花园可供配售房源1954套,目前已配售1200套,配售率达61%。目前两个心区房源还比较充足,共剩余4828套房源可供配售。

 

相关链接:

海口限价房申购人数连续2月激增 大多为本地刚需
海口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本省户籍夫妇才能申请限价房
海口调整限价房申购条件 单身25岁可申购

 

相关链接:
海口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本省户籍夫妇才能申请限价房
海口限价房申购人数连续2月激增 大多为本地刚需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光明]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