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受奥运宝宝集中入学影响,今年海口城区各小学均不同程度存在“超员”现象,到校报名人数远超招生计划数。对于这一解决方案,美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仍在商讨中,具体消息预计将于30日前后公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家长称申请入读海口31小被拒 校方:教育局将统筹安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9 19:31

  “学校说报名新生太多了,没办法接收,能否想办法再多招几个班呢?”昨日,海口市民白先生致电本报,称海口市三十一小报名新生人数过多,建议该校增加班级以解决更多学生的上学问题。对此,校方回应称已较原计划多招收2个班共100名学生,已经没有条件增加一年级招生班级数,剩余的学生名单已经上报美兰区教育局,将由教育局根据周边学校空余情况进行统筹安排。

  据白先生介绍,他是澄迈人,在海口生活工作多年,为了让孩子能顺利入学,他几年前就准备好了暂住证、租赁证等入学所需的证件材料,“唯独缺了社保这项材料,这些年我都是自己做生意,一直没有缴过社保。”按照海口市公布的划片入学范围,白先生8月初就在网上给孩子申请了居住片区海口市三十一小的学位,并提交了报名材料。“我没有社保,小孩就被卡在校门外。”眼看就要开学了,孩子上学问题还没着落,白先生很着急。

  “家长的心情我们很理解,但目前我们已经扩招了2个班,多招收了100名学生,确实没有条件再增加了。”昨日下午,海口市三十一小校长郑祝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秋季学期该校一年级原计划招收4个班共200人,但到校登记的新生人数达到了近500人。为了解决更多孩子的入学问题,经有关部门批准,该校扩招了2个班,片区内符合条件的新生目前基本已被录取。“还剩下77个不完全符合我校接收条件的新生,我们已将名单上报给美兰区教育局,将由局里进行统筹安排。”

  记者获悉,受奥运宝宝集中入学影响,今年海口城区各小学均不同程度存在“超员”现象,到校报名人数远超招生计划数。其中,海口三十一小和白沙门小学“超员”问题均比较严重,在无法继续扩招的情况下,可能的解决办法是将上述两校无法接收的部分学生,就近分流至入学压力相对较小的海口十六小和海口二十五小海甸校区。不过,对于这一解决方案,美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仍在商讨中,具体消息预计将于30日前后公布。

 

 

相关链接:

海口部分家长用假材料申请小学学位 孩子入学被拒
保亭2014年小升初实行免试入学 生源随机派位摇号
一万元可办入学手续 海口一男子险陷“吴校长”骗局
宝宝将入园、入学:让孩子安渡"第二次心理断乳"
郑州小学新生入学报名 家长彻夜排队

 

相关链接:
郑州小学新生入学报名 家长彻夜排队
宝宝将入园、入学:让孩子安渡"第二次心理断乳"
一万元可办入学手续 海口一男子险陷“吴校长”骗局
保亭2014年小升初实行免试入学 生源随机派位摇号
海口部分家长用假材料申请小学学位 孩子入学被拒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刘泽飞]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