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记者从海南廉政网获悉,澄迈县纪委8月29日通报了3起干部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月饼、上班时间打麻将、吃拿卡要截留村民危房改造款等典型案例,当事干部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或党内警告处分。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澄迈纪委通报3起干部工作时间打麻将、吃拿卡要等案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9 21:13

  8月29日澄迈县纪委通报了3起干部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月饼、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时间打麻将、吃拿卡要截留村民危房改造款等典型案例,当事干部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或党内警告处分。

  永发中学校长颜晓霞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发放给校职工

  2013年9月,永发中学校长颜晓霞主持召开校班子会议,决定以购买水壶的名义用公款购买月饼并发放给全校教职工。2013年9月18日,永发中学将购买的200多盒月饼发放给全校70多名教职工,每人3盒,共花费了8300元。2014年7月30日,澄迈县纪委给予颜晓霞党内警告处分。

  澄迈县水务局副科级干部王国友等人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时间打麻将

  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下午5点20分,根据群众举报,澄迈县纪委工作人员与澄城派出所民警进入群众举报的一间包厢进行检查,发现县水务局副科级干部王国友、县南方水库工程管理所所长曾德深和两名社会人员正在打麻将。2014年6月18日,澄迈县纪委监察局给予王国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曾德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金江镇春芳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广瑞吃拿卡要截留村民危房改造款

  2010年,时任澄迈县金江镇春芳村党支部书记王广瑞为加潭村村民王某登记因洪涝灾害受损的房屋,并向金江镇政府申报危房改造补助款。2011年1月,金江镇政府批准并将危房改造补助款8000元拨付至王某“一卡通”账户。王广瑞以代为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的名义,向王某索取“一卡通”银行卡及密码,取出钱后王广瑞仅将5000元交予王某,私自截留3000元。2014年7月22日,澄迈县纪委给予王广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金江镇党委已免去王广瑞春芳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县委有关要求,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用公款送月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节礼、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的回潮反弹。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和密度,对不收敛、不收手、变换花样收月饼节礼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职责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按照“一案双查”要求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相关链接:

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湖南大学校长助理何益斌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五指山市农业局局长等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海口纪委3年查党员干部违纪案件344宗
海南华侨中学校长王继源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链接:
海南华侨中学校长王继源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海口纪委3年查党员干部违纪案件344宗
五指山市农业局局长等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湖南大学校长助理何益斌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山东菏泽副市长刘国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实习生 胡振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