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8点,一名女性伤者经过简单包扎后被120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本版摄/记者 洪煜 记者看到,发生爆燃的12号楼其南侧、东侧的居民楼有多处玻璃窗被震碎,楼下地面遍布着玻璃碎片。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北京居民楼爆燃亲历者:一声巨响 身上全是玻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9 22:44

  上午8点,一名女性伤者经过简单包扎后被120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本版摄/记者 洪煜

  消防人员在危楼中寻找是否有被困人员

  爆炸现场对面的二楼楼道,窗户玻璃被全部震碎,老人带着小孩关注现场救援情况

  今晨5时42分,朝阳区左家庄北里小区12号楼一层住户发生爆燃,导致二层楼板坠下,多人受伤送医。

  截至记者发稿时,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公安人员正在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爆燃的原因尚不清楚。

  事发现场二层楼板塌下来 埋压下多人受伤

  今晨6时30分许,记者赶到朝阳区左家庄北里小区12号楼前时,消防、急救、安监、街道和公安人员等均赶到现场,正在组织营救被埋压的居民。

  记者看到,发生爆燃的12号楼其南侧、东侧的居民楼有多处玻璃窗被震碎,楼下地面遍布着玻璃碎片。其北侧一间公厕距爆燃点最近,塑钢窗已变形,公厕内遍地残骸,已无法使用。爆燃点相邻的左家庄北斜街,有至少十余辆私家车车窗被震碎,受损机动车距爆燃点最远有20多米。

  虽然爆燃发生在12号楼的一层,但二层的楼板已经塌了下来,斜压在一层上方,两个窗户都飞在了五六米开外。该楼正在加装保温层,楼体外架起了脚手架,楼北侧的脚手架东倒西歪,连相邻的公共卫生间屋顶也被掀开一角。

  “早上5点42分,我刚刚起床,正在家里梳头,就听外边传来一声巨响,像是打雷,又像是地震,旁边的柜子、窗户都在晃动,有玻璃也碎了,我一辈子也没有听到过这么响的声音。”住在13号楼的居民张女士说,她意识到出事了,赶紧下楼去看,发现12号楼冒出一阵白烟,碎片到处飞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7时许,消防员开始对难以移动的楼板等物进行破拆,并使用搜救犬进行搜寻,查找被困人员。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开始按照名单,逐户排查失踪人员。

  担心亲人安危亲属含泪要进现场

  “大家退后,还有气体泄漏,以防再次出事。”现场维持秩序的人不住地劝解,将警戒线逐步外扩。

  “我姐姐两口子住在这里,不知道怎么样了。”一名50来岁的女士双眼含泪,要求进入现场查看一下。另外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也闻讯赶来,她称也有家人住在爆燃发生位置。两人神情紧张,顾不得多想,就往现场冒险去闯,走到消防员破拆的位置看了一两分钟,被工作人员劝离。

  “消防紧急赶到后,从楼里面抬出了六七名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现场围观的一名女士拿出了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消防员将几名衣服破碎的伤者从炸开的窗户内抬出。

  据居民介绍,爆燃核心位置是相邻的两处房屋,一家是做塑钢门窗的商户,作为门面使用;另一家为民居,里面住了老两口,事件发生后两家墙体被炸穿,无法分辨事故的源头地点。

  上午8时30分许,有一名被困者被消防员救出,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伤者讲述玻璃全碎了 从北屋冲到南屋

  记者了解到,伤者被分别送往煤炭总医院、同仁医院和积水潭医院进行救治。

  早上7时40分,记者在煤炭总医院急诊观察室见到了5名伤者,其中3名伤者头部、脚部、脸部等部位有外伤,另外2名伤者受到惊吓出现血压升高、发热等症状。在外伤处理完毕后,由于有3名伤者70岁以上,同时还患有慢性疾病,医生表示,他们需留院观察做进一步检查。

  伤者李彦军和老伴告诉记者,他们居住在左家庄北里13号楼2单元403室。今晨,李彦军还在睡梦当中,忽然听见一声闷雷似的巨响,醒来看见床上、地上都是玻璃碎片。“我当时觉得脚钻心的疼,起来看见脚底扎进去一块5厘米长的碎片,身上被玻璃片铺满了,我住的北屋,窗户玻璃全碎了,玻璃从北屋一直冲到南屋。”

  早8时,在积水潭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了事故中受伤的叶女士和她的亲属。

  叶女士的表姐透露,爆燃发生时,她们俩人均在事发居民楼的103室内。当时整个屋子都能感到明显的震动。尽管距离事发已经过去多时,但说起这些时,她浑身仍止不住地发抖。

  她说,103室内共住有5人,都是附近足疗店的员工,共有两人在事故中受伤。记者了解到,目前至少有两名伤者在积水潭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官方发布 8人受伤送医 截至上午1人死亡

  北京消防官微发布消息称:8月29日5时42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朝阳区左家庄北里12号楼一住户发生爆燃。记者从安监、朝阳区等部门获悉,经初步核实,伤亡人数为9人,其中1人死亡、1人重伤,7人轻伤。

  记者从朝阳区政府获悉,8点10分,消防队员从现场搜救出一名伤者。由999急救中心现场抢救,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从市燃气集团了解到,目前,事故现场正由公安、消防部门进行技术排查,具体原因是否和燃气有关,需要消防部门进行完技术排查后燃气集团才能具体介入、分析。如有最新进展,燃气集团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发布。

  文/夜线报道组 记者 谢璐任一陆 刘汨 武文娟

  周超 马晓晴 实习记者耿学清 实习生 唐宁

 

 

相关链接:

北京左家庄一民宅发生爆炸 8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男子半夜酒驾追尾大货车发生爆炸 路过的哥火中救人
阿根廷发生爆炸事件华人超市遭破坏 造成2死12伤
安徽淮南煤矿爆炸:救援人员已到达地下500米区域
淮南煤矿爆炸事故救援进入第6天 24人生还希望渺茫

 

相关链接:
淮南煤矿爆炸事故救援进入第6天 24人生还希望渺茫
安徽淮南煤矿爆炸:救援人员已到达地下500米区域
阿根廷发生爆炸事件华人超市遭破坏 造成2死12伤
男子半夜酒驾追尾大货车发生爆炸 路过的哥火中救人
北京左家庄一民宅发生爆炸 8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耿学清 唐宁]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