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初一新生入学军训 15分钟站军姿12人“倒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01 13:14

教官在指导新生敬礼
 
教官在指导新生敬礼

女教官在指导军训
 
女教官在指导军训

  海口网9月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才能 实习生胡振兴摄影报道)1日,全市各中小学生校迎来开学,海口金盘实验学校的新生军训在开学典礼后举行。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四中队13名女教官给今年入学的初一新生进行军训,然而军训仅开始十五分钟,已有12位同学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

  海口网记者在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看到,14名女教官简单自我介绍后,便带领新生们学习站军姿,走正步等简单动作。军训开始不到15分钟,已经陆续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头晕、恶心、肚子痛等症状。各班的老师得知情况后赶忙将学子带到医务室休息,发放早餐、糖果、热水等。

  记者来到校医务室看到,刚开始的军训不到一刻钟,医务室接待因军训身体不适的同学有12名之多,还陆续有学生申请到阴凉处休息。一个男生躺在床上,用手盖住双眼,不想说话。床头柜上的热水只喝了一口,班主任买来的早餐还完整不动地放在桌子上。据了解,该名男生因今早未吃早餐便来学校进行军训,“今天早上走得急,没有吃早餐,现在很难受。”一名男生紧闭双眼,把头埋在自己的胳膊里,有气无力地说。

  此外,记者还从该名学生口中得知,班上还有十几名同学没有吃早餐,有的是因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而有的是因为起床太晚,怕开学迟到未进食。

  学校的教导主任告诉记者,由于暑假刚刚结束,许多同学的生物钟还没有调整好,习惯性晚睡加上早起军训,导致精神、身体状况不佳。“还有些同学不爱吃早餐,能量供应不足,导致头晕、身体发软等症状。这种情况在每年军训第一天都很多,到了第三天会有所好转,体能的训练要有一个适应过程。”

  在军训期间,记者采访了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四中队的杨亮教官,他说“家长要提醒所有参加军训的新生,一定要保证早餐营养。此外,现在的小孩身体素质不好也是一个原因。”

  关于如何避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加强训练的安全性,杨教官借助海口网向广大学校和新生建议,军训前,学校应对于体质弱、低血糖的同学要特别注意,采取保护措施,进行循序渐进的、科学的训练。

 

相关链接:

新疆库车一所小学一年级新生军训 部分家长担忧
湖南龙山学生抗议官方“军训冲突”公告 称与事实不符
浙江一中学军训7天收1500元 含看电影拍照费
相关链接:
湖南龙山学生抗议官方“军训冲突”公告 称与事实不符
新疆库车一所小学一年级新生军训 部分家长担忧
海口:初一新生入学军训 15分钟站军姿12人“倒下”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才能 胡振兴]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