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介入调查被骗的小文  本报讯今年30岁的女子小文(化名)通过刊登交友信息结识一男子李平,与其交往4个月,两人相约中秋节见父母后登记结婚。没过多久,李平又以安排工作为由找小文要钱,小文随即从银行取出3000元现金,并从家人处拿来2.5万元交给了李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女子杂志上征婚被交往4个月“男友”骗走近10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10 11:12

被骗的小文

  今年30岁的女子小文(化名)通过刊登交友信息结识一男子李平,与其交往4个月,两人相约中秋节见父母后登记结婚。其间李平以帮助小文找工作并安排小文侄子入读海口好初中为由,多次从小文及其家人处共拿走10万元现金。9月1日,李平并未能解决小文工作及侄子入读好初中的事,直到昨日,该男子再也没有在小文眼前出现过,小文也再没打通该男子电话。小文查询发现该男子姓名“李平”与身份证住址信息不符,察觉自己被骗了。昨日,小文报了警。

  在海口工作多年的小文今年已30岁,但还是单身没有男朋友。对此,小文的父母及亲友经常催促她,小文感觉压力很大。今年5月初,为了找到自己真爱,告别单身,小文在一份畅销杂志上刊登了征友信息,几天后,小文便接到了有意愿交友的电话,双方电话交流多天,约定5月20日在海口南沙路一家夜宵店见面。

  “高大、白净、很温和”这是男子李平给小文留下的第一印象,让小文满意的还有李平自称的某航空公司的主任身份。在随后的交往中,李平在生活方面对小文照顾有加,小文认为这个男人就是她一直等的人。很快,小文决定中秋节带李平回家见父母,然后准备登记结婚。然而,她的美好计划在中秋节前几天化为了泡影。

  交往中被“男友”骗走近10万

  “我所有的积蓄和从家人手中拿来的钱,都被他骗走了,我快崩溃了。”小文情绪激动地向记者说,交往中,李平经常穿着一套工作服,工作牌还时不时露出来,她看到工作牌上李平的身份是某航空公司的主任。李平还向她透露在海口海德路某中高档小区的5栋802房是他的房产。小文称,交往约一个月,李平便向她提出要给她在航空公司安排一份轻松的工作。她信以为真并将这事告诉家人,她嫂嫂得知后认为李平很有本事,就希望也能给自己安排一份工作。此后,李平就以打点关系为由开始向小文要钱,小文认为男友不会骗她,就先买了约4000元的高档香烟并拿出3000元现金给李平。

  没过多久,李平又以安排工作为由找小文要钱,小文随即从银行取出3000元现金,并从家人处拿来2.5万元交给了李平。小文的工作还没落实,她侄子又即将小升初,希望能进入海口一所好初中。李平又拍胸脯保证自己能帮忙。之后,李平又向小文的哥哥分数次要走了约2万元。

  小文称,后来李平又向他们要了多次钱,每次他们都给了,虽然没有借条,但是她和家人给的钱都能对上账,李平四个月总共从她和家人处拿走约10万元现金。

  相约见父母前“男友”突然消失

  3个多月过去了,李平给小文安排工作的事一直没音信,帮小文侄子进好初中的事也没进展,小文和家人着急了。9月1日开学后,侄子的事没解决,小文便起了疑心。随即她按自己记着的李平身份证信息(姓名、出生年月、住址)到公安局查询,她被告知姓名李平和住址不符。紧接着,她前往李平所说的小区物业,查询得知该小区5栋802房主另有他人。之后他又来到李平所说的公司查询,该公司称从来没有这个人。最后小文前往通讯公司营业厅查询李平手机号码,发现李平用她的身份证办理了两个电话号码。小文当即打电话质问李平,李平称还在忙着给她找工作,就挂了电话。

  从9月2日到昨日,小文再也打不通李平电话,李平“失踪”了。小文认为她的电话已被李平拉入黑名单。之后,小文仔细查看了李平办的另一个手机号的通话记录,发现李平经常联系的一个号码,小文随即打通询问。结果得知对方也是一名女子,叫小林,小林告诉小文这个所谓的李平在她面前姓名是郑某,并且也以给她找工作为由拿走了她1.5万元。

  目前,小文已经前往海口辖区派出所报案。海口市警方提醒,征婚网站等交友征婚方式越来越多,注册信息可信性不高,大家一定要谨慎,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见面、汇款等,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链接:

芙蓉姐姐征婚引众大佬围观 潘石屹@王石(图)
国脚帮娇妻闺蜜征婚 要求必是职业球员
揭秘婚骗招数:知名网站虚假注册 冒充优质男女征婚
重庆:2.26米小伙公开征婚找到1.56米女友(图)
《人生第一次》热播 网友心疼钟丽缇为女神征婚

 

相关链接:
重庆:2.26米小伙公开征婚找到1.56米女友(图)
揭秘婚骗招数:知名网站虚假注册 冒充优质男女征婚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畅凯]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