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蒙正女德班中的大多数学员没有受过高等的文化教育,不少笃信佛教,相信压缩自己、相夫教子是获得救赎的惟一方式。谷大嫂的“四项基本原则”,正是蒙正“女德”的精髓:“如果要做女强人,你就得切掉子宫、切掉乳房,放弃所有女性特点”,黄城说。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多地现女德学堂:学员向孔子像叩首 学守妇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13 09:14

  

多地现女德学堂:学员向孔子像叩首 学守妇道

  蒙正国学馆馆长黄城端坐于讲台上,接受学员们的叩拜

多地现女德学堂:学员向孔子像叩首 学守妇道

  学员们都要对孔子像躹躬行礼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绝不离婚”,这正是蒙正“女德”的精髓:“如果要做女强人,你就得切掉子宫、切掉乳房,放弃所有女性特点。”

  大多数女学员没有受过高等的文化教育,不少相信压缩自己、相夫教子是获得救赎的唯一方式。

  按照女德班的逻辑,德行好的人才能拥有健康和财富,“德不配位”迟早人财两空。所以,以“德”载“物”、获得“福报”,是许多蒙正女德班学员们终极追求。

  “今天,物质发达、经济发达、科技发达,却没有了传统文化的基础,没有了家庭孝道,我们的生活将走入空虚与迷茫的名利与物欲的追逐中,精神世界一片渺茫……”这是某女德班的宣传语,也是更多人们内心的声音。

  “古圣先贤,降我蒙正,女学皇皇,我族永昌!”郭雅丽宣读完拜师词后,四十五个女人整齐地端平双手深鞠一躬。起身后双膝下跪,触地一叩。

  “礼!”女人们叩首。“起!”女人们起身。每一次断句,郭雅丽都要略一停顿,待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的声音停止后再继续。随着口令,女人们列队向孔子像下一个神情肃穆的男人鞠躬、叩首。

  这是2014年9月2日晚上,广东东莞蒙正国学馆第九届女德班的第一课—拜师。郭雅丽是女德课程的主持人,也是义工,学员们跪拜的男人叫黄城,是蒙正国学馆的馆长。六个“大礼”—每个大礼包含一鞠躬三叩首—过后,学员正式“入门”,获得了成为“贤淑女人”的入场券。

  学堂中,满眼的红木家具格外引人注目。黄城说,“众生是着相的,我在烂泥房办国学馆,谁来呢?所以我说,那些红木家具,多少万你都给我弄来。”

  每年十二期,每期约五十人,提前一个月报名、确认录取后,各式各样的女人们带着自己的故事进入蒙正,希望在“温良恭俭让”的传统女德中找到一条救赎之路。

[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周末]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