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找到了!”17日晚上,小童的父母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离家出走18天的小童终于找到了。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租住在海口滨濂村的小童家,小童的妈妈童丽(化名)抱着儿子失声痛哭,“你终于回来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10岁男孩离家出走18天被找回 曾3次偷偷回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19 16:05

分别18天后,母子俩抱在一起

小童躺在宾馆一楼大厅的沙发上

童丽每天拿着儿子的照片四处寻找

  “孩子找到了!”17日晚上,小童的父母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离家出走18天的小童终于找到了。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租住在海口滨濂村的小童家,小童的妈妈童丽(化名)抱着儿子失声痛哭,“你终于回来了,妈妈以后不会再打你了,只要你好好听话。”小童告诉记者,离家的18天里,他在明珠广场、燕琼大厦等地玩耍,晚上在网吧或者大厦一楼大厅睡觉,“每到夜里就特别想妈妈。”

  【出走】

  儿子离家,父母把市区网吧找了个遍

  小童今年10岁,上四年级,性格非常叛逆。8月30日,小童突然离家出走。9月1日,父母在明珠广场游乐城找到他,但小童撒腿就跑。继父楚先生称,小童此前也有过离家出走的经历,但最多两天就会回来。17日晚上,小童的父母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离家出走18天的小童终于找到了。

  “整整18天,这些天又是刮风又是下雨,妈妈快哭瞎了,你知道吗?”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童家,妈妈童丽抱着小童不肯松手。童丽告诉记者,18天来,只要有哪怕一丁点儿消息,她都会立即去寻找。说着,她拿出儿子仅有的照片,“我就这样拿着照片,像一个傻子一样到处去找。”童丽说,17日早上,有市民给她打电话称好像看到小童出现在上邦百汇城,她立即赶去找了一上午。

  继父楚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天,他们一个网吧接一个网吧地找,海口市区的网吧都找遍了,没想到小童跑到郊区的网吧里躲着。楚先生说,他每天早上就出门寻找,晚上有时候找到次日凌晨两点。

  【小童讲述】

  白天在外玩耍,晚上溜进网吧睡觉

  昨日,小童向记者讲述了他这18天来的经历。

  小童说,他8月30日离家出走,是因为父母打了他。这一点,记者昨日也从小童的父母口中得到证实。小童说,他离开家的时候没带钱,但因为小学生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所以他当天独自乘坐16路公交车到明珠广场玩耍,晚上则在附近网吧睡觉。9月1日,妈妈在明珠广场游乐城找到了他,但他害怕回家后挨打,所以转身跑了。

  离开明珠广场后,小童乘坐公交车前往燕琼大厦,他知道那里有一家网吧。小童说,虽然网吧不让未成年人上网,但他晚上可以偷偷进去,在凳子上睡觉。虽然解决了住宿问题,但小童没钱吃饭,“我在明珠广场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朋友叫小胖,我就回去向他借了20块钱吃饭。”

  “我运气特别好,分两次捡到了50块钱,一共有100块钱。”小童说,他回明珠广场找小胖后,在游乐城捡到了钱,然后就在里面玩游戏机,还把赢来的“游戏卡”卖给别人“挣”了点钱。当天,他又乘公交车到燕琼大厦附近玩耍,累了就在大厅的沙发上睡觉,饿了就买八宝粥吃。晚上,他溜进网吧,除了睡觉还能找到一些吃的。

  夜里特别想妈妈,曾3次偷偷回家

  由于家人找得紧,8天前,小童乘坐16路车跑到了金福路的一家网吧,作为新的落脚点。当时,他已经10天没洗澡了,身上的衣服都发臭了。于是他再次去找朋友小胖,先还了20元,随后去小胖家洗了个澡。当晚,他回到金福路的网吧休息。

  小童说,晚上在网吧的时候,看到有人去上厕所或者睡着了,自己就偷偷玩一下电脑,“这些天都是这样打发时间的。”小童说,但有时候上网的人回来发现自己在偷玩电脑,差点就打了他,“当时很害怕也很想妈妈。”

  “每到夜里就特别想妈妈。”小童说,他曾3次在晚上偷偷跑回家,每次都没见到妈妈,只看到家里的灯亮着。然后,他又偷偷跑出巷子口,坐16路公交车回网吧。

  18天里,只有台风来的那天吃饱过

  童丽说,台风来的前一晚,她根本没有睡着,整晚开着家门,灯也没敢关,“万一孩子回来进不了门怎么办?”第二天,她看着外面狂风大雨,心里一直在担心,“不知道小童在哪里”。直到17日上午,她什么都没有吃,邻居们也来安慰她。

  而在几公里外的金福路,小童过得“有滋有味”。他说,台风到来前他就知道了,特意买了两罐八宝粥和一个鸡腿。而且网吧楼下就是宾馆,台风来的时候,他就在宾馆一楼大厅的实木沙发上睡觉。无聊的时候,宾馆的大姐姐还把电视打开,让他看动画片。记者问他想不想家,小童说“不想”,“我怕回家之后挨打,在外面有吃有喝还能看电视,过得很好。”但小童说,其实这些天里,他只有台风来的那天吃饱过,“因为那天很害怕,所以要填饱肚子。”

  【回家】

  看了本报报道,宾馆保安认出小童

  小童逗留在金福路这家网吧楼下的宾馆时,负责安保的谭文柳最先注意到他。老谭告诉记者,他数次询问孩子的姓名及家庭住址,但小童不是说他没有父母,就是说自己家在附近。

  由于记性不太好,老谭17日才想起曾看过本报关于小童的报道,他让楼上的网管帮忙查了查,最后确认小童就是那个离家出走的孩子。

  当晚7时许,网管给小童的妈妈打了电话。童丽在电话里央求网管先把孩子看住,她马上就到。网管便把小童带去上网,等待小童的妈妈来接。

  童丽赶到金福路的网吧后,一眼就认出了儿子,她上前一把抱住小童痛哭起来,“妈终于找到你了,你吓死妈了,你怎么都瘦了,这些天到底跑哪儿去了……”

  出走18天后回家,母子俩抱头痛哭

  昨日上午,小童起床后出门给妈妈买了一份小笼包,母子俩吃完后再次抱头痛哭。小童说,他再也不会离家出走了。

  面对失而复得的儿子,童丽也表示不会再打小童。“你这次真是吓死妈了,妈妈平时打你是妈妈错了,以后妈妈不会再打你了,只要你好好听话。”童丽说。

  小童告诉记者,他目前最想回学校上学,因为他想念学校里的小伙伴了。

 

 

相关链接:

15岁少女离家出走夜总会陪酒 自称遭强奸(图)
女生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投奔同学 被同学母女逼迫卖淫
海口一初二男生离家出走6天 父母盼好心人提供线索
一男生高考首日离家出走 从广东骑自行车来海口

 

相关链接:
一男生高考首日离家出走 从广东骑自行车来海口
海口一初二男生离家出走6天 父母盼好心人提供线索
女生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投奔同学 被同学母女逼迫卖淫
15岁少女离家出走夜总会陪酒 自称遭强奸(图)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畅凯]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