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路某酒吧服务员向小斌推销酒水。走出酒吧门后,这名保安称,他们公司有规定,不能接纳未成年人,理由是,酒吧外场音响分贝比较大,不利于未成年人的成长发育。音乐吧外场灯光昏暗,空气中弥漫着烟酒味,一名歌手在舞台上自弹自唱,但音乐没有先前酒吧的嘈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九成酒吧接纳未成年人 服务员向学生推销啤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22 09:08

  9月12日晚10时许,海口市中山路某KTV发生一起血案,16岁少年小鹏(化名)在自己的生日聚会上,被人用水果刀一刀刺中心脏,最终不治身亡。记者了解到,这场生日变忌日悲剧的发生,是多名未成年人之间酒后冲突所致。

  未成年人进入歌舞厅娱乐,抽烟喝酒由此引发的诸多社会问题再次引发争议。悲剧为何一再发生,如何对娱乐场所加强监管,商家为何大肆接纳未成年人?这些孩子为何能够轻易买到烟酒,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案例回放

  售酒给未成年人引发血案

  经营场所也要担责

  据小鹏的亲属介绍,9月12日这天是他的16岁生日,当晚他约了不少同学、朋友,在海口市中山路某KTV开了包厢唱歌,在此期间喝了大量的啤酒。而据他的同学介绍,发生冲突的原因是,相邻包厢的客人是他“朋友的朋友”,在朋友的介绍下过来敬酒,双方言语中充满了挑衅,但惨案是发生在包厢外的楼梯口处。

  KTV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事发一幕,在多人的一片混乱推搡中,小鹏突然倒地抽搐了几下,身下顿时流满鲜血。这是16岁的小鹏生命中最后的影像。凶手很快被抓获,也是未成年人。一把普通的水果刀,让两个花季少年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事发后,当事KTV负责人尽管觉得自己冤枉,尽管也在积极向死者家属进行人道赔偿,但还是被警方责令停业。

  很多商家可能都没意识到,向未成年人售酒要负法律责任。2013年7月9日,北京市首例因违反“禁酒令”而引发的民事索赔案在房山法院宣判,饭店老板隗某因售酒给未成年人,而该未成年人酒后把同学韩某打成了植物人,最终,隗某被判承担15%的责任,须赔偿受害人10万余元。

  记者暗访

  海口10多家歌舞娱乐场所九成不拒未成年人

  据了解,多数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已经不足为奇,而这些未成年的孩子们仅仅因为好奇,而在这里过早地学会了抽烟,喝酒。近日,记者兵分多路带着身穿初中校服的中学生,对海口的10多家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暗访,这些场所无一在门口设立“未成年人禁入标识”,只有一家酒吧将未成年人拒之门外。

  海秀路某酒吧

  保安称音乐太响不适合小孩

  19日晚21时许,记者和身着校服的15岁的中学生小斌(化名)、16岁的小丽(化名)以过生日聚会为由,来到了海口市海秀路某大型酒吧。只见酒吧醒目位置并没有设立“未成年人禁入”标识,门口站着一名身材高大,穿着黑色制服的保安。

  记者带着身穿校服裤子的小斌和小丽从保安身旁走过,走进酒吧的大门,保安先是看了一下小斌,没有什么反应,但当小丽走进去,保安盯着看了一会,可能是小丽的身材比较矮小的缘故,正当记者带他们准备走进酒吧外场的大门时,保安勿忙走到门口拦住,让记者带两位孩子到外面来。

  走出酒吧门后,这名保安称,他们公司有规定,不能接纳未成年人,理由是,酒吧外场音响分贝比较大,不利于未成年人的成长发育。

  随后,记者提出外场音响较大,可否到包厢进行娱乐。这名保安犹豫了一下,没有马上答复,然后对着对讲机向值班领导请示后表示,建议先跟营销经理联系订好包厢再议。

  国贸大道某酒吧

  服务员向中学生推销啤酒

  当晚22时左右,记者和小斌来到国贸大道某酒吧门口。进出的人很多,门口还设置了一个安检门,探测进入的客人后,不时发出阵阵的鸣叫声,旁边也有保安正在看门。但在该大门处,记者同样没有发现设立任何“未成年人禁入”标识。

  小斌从安检门进去酒吧的时候,非但没有受到阻拦,两名迎宾还弯腰鞠躬招呼“欢迎光临”。

  酒吧内音响十分“震憾”,说话需要挨近耳朵,大声喊才能够听到。酒吧内人气很旺,小斌在拥挤的人群中走动,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吧台,一坐下,立即有服务员过来把灯点亮,尽管小斌身着校服裤子,戴着眼镜一副十足的学生气,但服务员并没有询问他是不是未成年人。

  随后,一名身着短裙的销售员拿着一张酒水单过来,向小斌推销起各类啤酒,并详细地介绍这啤酒的种类、价格,以及相关优惠活动,丝毫不介意对方是个穿着校服的中学生。小斌只好以朋友还没到为由推辞,然后离开了酒吧。

  玉沙路某音乐吧

  可订包厢唱歌轻易买到啤酒

  随后,记者又随小斌来到玉沙路一家集音乐吧、KTV包厢一体的娱乐场所。当小斌来到前台询问包厢情况时,服务员详细地介绍了各个包厢的大小及酒水价格。

  小斌有点害羞地表示要订包厢时,工作人员查询了一下电话,称包厢当晚爆满,暂时不能订。前台旁穿长裙的服务员走到小斌身旁,建议先在外场音乐吧坐一下,呆会有包厢再通知。

  音乐吧外场灯光昏暗,空气中弥漫着烟酒味,一名歌手在舞台上自弹自唱,但音乐没有先前酒吧的嘈杂。

  小斌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一名男服务员拿着酒水单走了过来,做了简单的介绍后,小斌要了2瓶雪花啤酒,付完钱后,工作人员把酒端上桌离开,始终未提是否未成年人一事。

  玉沙路口某酒吧

  中学生随意进出

  在玉沙路口一家酒吧门口,由于这里刚发生一起治安案件,这里聚集了多名身着制服的警察,巡逻车不时闪烁着警灯。

  然而就在这些警务人员面前,包括身着校服的小斌在内,还有不少中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从上酒吧的电梯进进出出,始终不见有人上前问话。

  在进入这家酒吧后,小斌等人转了几圈没有找到位置,服务员称这里周末都会爆满,建议小斌他们先在吧台坐一会,同样可以一边喝酒,一边欣赏酒吧的性感歌舞表演等。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成立
海口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警方责令停业[图]
海口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内外并举 走创新之路
海口:窃贼频繁唆使未成年人撬报刊亭盗窃 警察没辙
海南12个市县设法援便民窗口 开未成年人法援绿色通道

 

相关链接:
海南12个市县设法援便民窗口 开未成年人法援绿色通道
海口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内外并举 走创新之路
海口:窃贼频繁唆使未成年人撬报刊亭盗窃 警察没辙
海口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警方责令停业[图]
海口秀英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成立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暗访组]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