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人海战术”的“纪录”可以休矣
“人海战术”的“纪录”可以休矣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苑广阔 时间:2014-09-22 11:17

  参与人数众多、声势浩浩荡荡、参评物品“巨大”、媒体关注度高……在全国许多地方,各类纪录申报、评选、挑战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商业机构、政府部门、专业团体……不同的纪录评选申报主体轮番登场,频频亮相。(9月21日《现代快报》)

  近年来,国内类似的“高大上”纪录越来越多,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的质疑和争议。其中最受网友诟病的,就是这些形形色色的“世界纪录”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在拼人数、拼规模、拼场面,却极少有什么真正属于自己的创意性,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类似这种毫无创造性,完全依靠“人海战术”创造的各种纪录,不打破会怎样,打破了又会怎么样?说到底不过就是一种自娱自乐、自我陶醉而已,而由此带来的资源、成本、人力、物力上的浪费,却被很多人有意无意地忽视了。随着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常见,公众早已产生了审美疲劳,越来越不屑关注了,其效果和意义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要改变这种现状,就必须改变好大喜功、贪大求全的态度,用创意获得关注,促进国家和社会创意不断、革新不断。“人海战术”的“创纪录”则可以休矣。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确认31人海泳溺亡 死亡人数或继续上升
广东亲子游旅行团100余人海南保亭采摘红毛丹
海南省军区增派2000人海口救灾 首批部队已到达

 

(编辑:覃业伟)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