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解放军307医院通报,男童体内严重超标汞确认是外部注射所致,通过手术治疗,今年5月已出院。院方介绍,经过两个疗程的内科驱汞和手术,奇奇体内血汞含量已降到正常值,抢救治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昆明男童汞中毒系外部注射所致 一嫌疑人被批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23 09:21

奇奇入院时(上图)及手术后的X光片(下图),圈中为汞显影。

  奇奇入院时(上图)及手术后的X光片(下图),圈中为汞显影。

4月9日,奇奇在接受手术。昨日,解放军307医院通报昆明汞中毒男童救治情况。

  4月9日,奇奇在接受手术。昨日,解放军307医院通报昆明汞中毒男童救治情况。

  “昆明疑被灌汞男童来京手术”追踪

  新京报讯今年2月,云南昆明男童奇奇(化名)体内被检出汞含量严重超标,其中血汞和尿汞含量分别超标200多倍和1万多倍(本报4月1日曾报道),后进京求治。

  昨天,解放军307医院通报,男童体内严重超标汞确认是外部注射所致,通过手术治疗,今年5月已出院。

  据了解,一名男性嫌疑人已被批捕。

  入院时:

  尿汞含量超正常值1500倍

  今年1月初,云南的于先生发现孩子奇奇一周高烧不退,臀部肿起两个暗灰色大包,以为是普通感染。于先生随后将其中一个大包挤破,发现两三颗亮银色的物质。

  今年2月5日,于先生带奇奇来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照X光片。

  X光片显示,奇奇的臀部两侧有大量的金属物质。

  医生诊断,这些金属物质为汞(俗称水银)。检测得知,奇奇尿汞含量超标1万多倍。

  今年3月,在辗转广州、深圳等地治疗无果的情况下,奇奇来到解放军307医院。

  经过检测,奇奇体内血液中的汞含量超过正常值141倍、尿汞含量超过正常值1500倍。

  治疗后:

  体内尚残余原来1%汞

  昨日下午,307医院儿科主任何玺玉介绍,5岁的奇奇刚来医院时,非常虚弱,体重不到30斤。医院接诊后,通过查体发现,奇奇臀部、阴囊、双侧髂骨下等全身多处发现大量软组织包裹液态汞。这些汞在奇奇体内至少已经存留5个月以上,奇奇臀部皮肤出现破溃、引起高烧等诸多并发症,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解放军307医院刘素刚院长称,人体汞中毒本身就是非常特殊的病例。而如此大剂量、如此小年龄发生,在世界医学史上极其罕见,是目前世界上剂量最大的儿童汞中毒病例。

  医院中毒科主任邱泽武表示,如此大剂量,并且存在于奇奇不同部位的汞,肯定是通过外部注射进入奇奇体内的。

  院方介绍,经过两个疗程的内科驱汞和手术,奇奇体内血汞含量已降到正常值,抢救治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目前,奇奇体内阴囊部分还残余原来的1%左右汞,“在不影响病情和发育前提下,医院会对奇奇作进一步观察和研究”。

  同时,院方表示,奇奇已于5月出院。之所以现在才通报诊治过程,是因涉及云南当地警方破案保密工作的需要,不便过早公布相关信息。

  案件进展:

  一男性嫌疑人被批捕

  昨晚,记者了解到,奇奇汞中毒后,昆明市警方高度重视该案,并组织了专门力量,开展了大量细致的案侦工作,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被控制。目前,该嫌疑人已被检方批捕。

  “因为直接受害人涉及未成年,按照法律有关规定,案件其他消息不便过多透露。”知情人介绍。

  追访

  男童已回当地读小学一年级

  昨天下午,奇奇的母亲江女士戴着口罩,出现在医院通报会现场。

  江女士透露,奇奇今年5月出院后,便回到云南昆明,期间曾先后两次回到北京复诊。目前,奇奇已经在云南当地读小学一年级,“饮食、运动各方面都挺好的,他很喜欢在学校读书”。

  江女士回忆,今年年初发现孩子身上起脓包,还以为是普通皮肤病。了解病情后,带着孩子四处诊治无果,曾一度绝望,“觉得孩子就像来世上旅行,但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现在又可以继续旅行了”。

  江女士介绍,今年3月云南昆明警方对奇奇中毒案立案后,还曾经来北京探望奇奇并进行多日调查。对于案件是否侦破,她目前还没有接到警方的最新消息。

 

相关链接:

网曝广东汕头一男子因妻子出轨虐待男童 警方正调查
男童吃面摔倒筷子插入颅内8厘米 耗时5小时开颅取筷
东方一6岁男童玩耍失足掉入居民楼墙缝内 三小时获救

 

相关链接:
东方一6岁男童玩耍失足掉入居民楼墙缝内 三小时获救
男童吃面摔倒筷子插入颅内8厘米 耗时5小时开颅取筷
网曝广东汕头一男子因妻子出轨虐待男童 警方正调查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振鹏]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