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则消息在平阳县腾蛟镇一个名为“霞山村”的小村庄炸开了锅——在失踪24天的该村女孩张苏甜家门口茅厕里,发现一具尸体。村民都说,从衣着、体型判断,就是这名失踪女孩。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女孩失联24天后尸体被发现 父亲承认杀女抛尸茅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23 09:45

    

    昨天,在平阳县腾蛟镇霞山村,张苏甜家对面的茅厕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当天上午,疑似尸体被发现于该茅厕的粪池。 

    平阳腾蛟女孩“失联”案迷雾拨开

    女孩父亲昨晚被刑拘,初步审讯中他承认杀害女儿并抛尸茅厕

    昨天,一则消息在平阳县腾蛟镇一个名为“霞山村”的小村庄炸开了锅——在失踪24天的该村女孩张苏甜家门口茅厕里,发现一具尸体。村民都说,从衣着、体型判断,就是这名失踪女孩。

    这则消息让人痛心。因为在半个月前,有人在网络上发布张苏甜失踪消息,温都记者曾赴当地采访,并帮忙寻找。想不到,半个月后会是这个结果。

    昨晚,女孩父亲张某已被平阳警方刑拘。警方表示还需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安部门连夜对张某进行了审讯,张某最终承认是自己杀害了女儿,并将其抛尸在茅厕。该人士还说,法医在遗体的脖子上发现明显的勒痕。“痕迹是被勒死所致,还是死后转移尸体时造成的痕迹,还需要进一步鉴定。”

    24天前,小甜失去联系;过了10来天,她父亲才向警方报案,直到昨天在自家门前的茅厕出现疑似尸体。从整个事件发展来看,此事存在诸多蹊跷。为此,温都记者昨赴平阳当地调查。

    田间茅厕惊现女孩尸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村庄,村里的人三三两两聚在路边议论此事。

    村民称,昨天上午9时左右,有人在该村霞山东路边上的一间田间茅厕发现一尸体。

    当地派出所接警后赶到现场警戒。之后,有消防人员赶来进行打捞。村民宋先生称,打捞上来后,他看见是一具女孩尸体。

    就此女孩尸体,村民们都认定就是“小甜”。村民说,理由就是尸体身高、体型和失踪的小甜很像,所穿的衣服也就是小甜失踪时所穿衣服。另外,这茅厕距离小甜家很近,且就是小甜家的茅厕。

    村民还说,发现尸体后,小甜的父亲张某被警方带走。

    平阳警方表示,由于尸体高度腐烂,警方已安排法医对疑似张苏甜的尸体进行DNA鉴定,以作进一步确定。

    事发茅厕距女孩家10来米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小甜家。

    小甜家位于村里霞山东路上,一排五间相连的二层民房,她家在这排民房的中间。

    其实,进村后就能远远认得小甜家。因为她家看起来特别突兀——左右相连民房的大门都是崭新的铁拉门,就她家大门是由几块破旧门板和木板搭建而成,露出的缝隙根本不挡风。

    从小甜家前面的门窗可以看见里面“内景”——铺满灰尘的水泥地,没有粉刷的红砖墙壁;墙边摆放着几个脸盆,由几张破旧桌子和一个陈旧木质碗柜组成厨房,看起来异常简陋。

    事发茅厕,位于小甜家斜对面,两者中间道路相隔,距离只有10多米远。在发现女孩尸体后,茅厕四周已被警方用警戒线围起来。

    据张某的三叔老张说,这茅厕是他家、大哥家和张某家三家公用的。

    女儿失踪后父亲表现“淡定”

    9月7日,温都记者曾联系上张某,了解小甜失踪的情况。面对记者的询问,张某似乎不太乐意多说,简单地介绍了几句后便挂断了电话。

    “我钱包里少了260元外,其他东西都没有带走。”张某称,女儿可能是离家出走了,当天自己原本准备带她去学校报到,此前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对于迟迟未报警的原因,张某没能给出解释。

    多名邻居反映,在女儿失踪后,张某并没有花精力去寻找女儿。“别人问他,他都说去找了,实际上根本没有出去。”

    “有村民说,在隔壁镇上见到了一个像是小甜的女孩,让他过去看看。”邻居张女士说,“他直接手一摆,就说不可能的。”

    小甜失踪几天后,有村民建议张某去报警。“他说自己已经去了派出所,后来有人去镇上打听过,他根本没去报过警。”邻居宋先生说,张某冷漠到反常的态度让他的亲弟弟都难以忍受。

    “他弟弟还特地从福建赶来找侄女,张某却一直敷衍,说不知道该去哪找,他弟弟待了一天就气得回去了。”老张的妻子说。

    直至9月7日,随着寻人启事在网上不断扩散,加上记者的一再催促,作为父亲的张某才在女孩失踪9天后向平阳县公安局腾蛟派出所报案。

    失踪前夜曾听到女孩哭声

    小甜失踪后,一向疼爱小甜的叔婆天天骑着电瓶车,到附近去寻找小甜下落。女孩失踪的时间越来越久,小甜叔婆心头的疑惑也与日俱增。

    最近几天,小甜叔婆发现家门前的茅厕越来越臭,散发出浓烈的腐烂气息。

    昨天上午7时许,小甜叔婆终于忍不住拿了一个手电筒往茅厕内探照,结果照到一截看起来像是人腿的物体。

    “老伴吓得不敢多看,我回来后就拿着大的手电又去看了看。”老张说,茅厕里分明横着一个人的躯体,他赶紧报警了。

    昨天上午9时许,警车停在了张家门前,路上聚集许多围观的村民。和茅厕一路之隔的张某依旧躺在家中睡觉。直到民警叫门,张某才出来。张某辨认了下,向民警确认死者就是女儿小甜,随即又回屋了。民警只得再次将他叫出来,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在邻居宋先生的印象中,除了喜欢赌博外,张某为人比较老实,“有时车子陷在路边了,喊他搭把手抬下,都会很热心地帮忙。”

    “张某对女儿有时候也会打骂,但不太多,和普通人家父母教育小孩没什么两样。”张女士说,小甜平常也比较乖,一般都待在家里看看电视,偶尔会去村里的小店买零食。

    昨天上午,张某同老张几位亲戚一同被警方带回派出所协助了解情况。昨天下午,老张等亲戚陆续回家。张某则被警方带至昆阳继续了解情况。

    而记者昨天多次拨打张某电话,均无人接听,至昨晚10时许,张某的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

    据平阳警方有关人士称,张某之前在平阳水头一皮带厂务工。在女儿小甜失踪后,张某向工厂辞职。“不过,关于辞工这事,张某有点奇怪。他跟厂里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可他对亲友又说,厂里最近比较闲,所以没去上班”。

    老张向记者回忆称,8月28日晚上12点左右曾听见女孩的哭声,“开始几声比较大,后来慢慢小了,我自己腿脚不好,就喊老伴起来看看。”小甜叔婆当时正睡得迷迷糊糊,“我们哪里想到可能是女孩出事了,我醒来后也没有听到动静,就没有太在意了。”

    小甜叔婆说,张某第二天一觉睡到了中午,下午又出去打麻将了,“直到晚上才有村民问起来,发现孩子不见了。”

    关于张某 经常赌博导致离婚

    平阳警方有关人士介绍,张某,现年38岁,据户籍资料显示,他户籍地为:福建上杭县溪口乡。

    可是,据张某在平阳腾蛟镇霞山村的邻居及亲戚称,张某的祖籍就在腾蛟霞山村,张某的父亲数十年前就移居福建,张某在福建出生。张某成年后娶了一个福建籍妻子,结婚后他回到霞山村生活。

    张某的三叔老张说,张某现在居住的房子是在三四年前和他家一起盖的。这块地是祖上留下来的,本来属于张某父亲的,现在由张某使用。

    老张说,侄子张某育一双儿女。不过,四五年前,张某和妻子离婚了,儿子归他妻子,他妻子回福建去了;女儿小甜则随张某在平阳生活。

    为什么离婚,谁要离婚?老张称,是张某的妻子要离婚,“因为他(张某)很会赌博,他妻子受不了”。

    “他喜欢打麻将,又经常输钱,夫妻俩为此吵过架。”几位邻居也都认为,张某的嗜赌是其离婚的主要原因。

    关于小甜 性格内向学习努力

    小甜,现年13岁。今年上半年,在平阳县腾蛟镇带溪小学毕业,顺利升学至腾蛟一中念初一。9月初,她本应该和同学们坐在教室里,可她缺席了。

    对于小甜的出事,带溪小学有关老师表示很惋惜。老师说,可能因为家庭的缘故,小甜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爱跟人说话;她成绩属中等,但她很努力。

 

相关链接:

杭州:21岁女大学生被杀后抛尸水井
6旬老汉杀害同居女友后抛尸 残肢堵塞下水道
19岁女孩涉嫌杀母抛尸:怀孕两月 拒与警方合作

 

相关链接:
6旬老汉杀害同居女友后抛尸 残肢堵塞下水道
杭州:21岁女大学生被杀后抛尸水井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黄云峰 谢树华] [编辑:覃业伟 黄梦思 实习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