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下午,海南省网格化服务管理现场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推广了海口市深入推进城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创新的先进经验,并对全省开展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网格化服务管理会在海口召开 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23 20:03

 
海南省网格化服务管理现场会召开

  海口网9月23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媛摄影报道)23日下午,海南省网格化服务管理现场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推广了海口市深入推进城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创新的先进经验,并对全省开展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毛超峰,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综治委副主任田湘利,省委维稳办主任韩兴定,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综治委主任倪强,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副主任刘庆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综治委副主任、省综治办主任林捷主持

  毛超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口市在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大力推进全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综治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一是要解放思想,勇于实践,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他指出,当前社会的多样性和多元化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在社会治理方面提出了更多新的要求。他希望全省各地要善于发现自身优势,树立信心,勇于探索,勇于实践,不断积累经验,切实抓好社会治理工作。二是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不断加强社会建设。毛超峰强调,加强社会建设,要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从基础性工作做起。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及加强社会建设工作,毛超峰希望各地要克服畏难情绪和焦急情绪,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抓好落实。抓好社会治安和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倪强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网格化服务管理现场会在海口召开,既是对海口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海口将以今天的现场会为新起点,认真学习汲取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进一步深化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制改革,让所有条块力量都到“格”、所有服务管理都进“网”,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基础和信息平台支撑,不断加快社会治理体系创新,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疏导等办法,探索建立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权益保障等居民权益维护机制,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化解、处置机制,切实筑牢基层社区这个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为把海南岛建成“平安岛、和谐岛、幸福岛”,把海口建成“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海南“首善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庆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口市改革和创新城市社区管理体制工作的先进经验。海口市美兰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唐晓莉介绍了推进城市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深度试点的经验。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张玉花介绍以改革创新城市社区管理体制为动力,强化社区“四项功能”的成效和体会。会上还观看了海口市社会治安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演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海口市滨海新村、玉沙、坡巷等三个社区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各市县、海口市四个区、洋浦、省农垦总局综治委主任、综治办主任,省综治委各专项组办公室主任以及海口市委、市政府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海口市出台社区网格员第一批门边服务事项
海口龙华区试点老年人优待证网格员代办服务
海口龙华区试点老年人优待证网格员代办 将证件送到家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