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对那些执迷不悟、我行我素,思想上不以为然或者软抵抗,行动上虚与委蛇甚至顶风违纪者大喝一声、猛拍一掌,催其警醒,让清清爽爽过节成为社会风尚、成为新常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29 09:50

  国庆长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对那些执迷不悟、我行我素,思想上不以为然或者软抵抗,行动上虚与委蛇甚至顶风违纪者大喝一声、猛拍一掌,催其警醒,让清清爽爽过节成为社会风尚、成为新常态,省纪委、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的6起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抓作风建设要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对反“四风”问题要高度重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和监督,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之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担当,敢于唱黑脸,不怕揭短亮丑,不怕得罪人,对上级督办、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查办、限时办结、迅速回应,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被通报的典型问题分别是:

  1.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恩周(现已退休)、院长魏应彬、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修焕、时任党政办主任周运诗(现任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副院长)没有按照规定程序报批和违规通过旅行社渠道,擅自组织学院教职工持因私护照用公款出国旅游培训。王恩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魏应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陈修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周运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2.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杨栩栩、办公室主任宋涛、办公室副主任温海明在组织研讨培训工作中用公款旅游,杨栩栩、宋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温海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符靖接受案件关系人馈赠礼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礼品予以没收。

  4.省交通规费征稽局港口分局南港征稽站4班工作人员李海川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车主好处费,受到行政开除处分;南港征稽站4班班长韦吉重负站班组管理责任,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调离岗位;南港征稽站站长刘跃平、副站长林书兴负站领导管理责任,受到行政撤职处分并调离岗位;港口分局副局长张中洋负分局分管领导管理责任,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港口分局局长吴俊本负分局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5.儋州市商业总公司原总经理梁志仁(现已退休)公务接待没有履行接待审批手续、超标准接待和用公款宴请私人朋友,被儋州市纪委立案调查。

  6.省国营东兴农场劳动社保科副科长王伟光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核心提示:《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第五条规定:具有下列“庸懒散奢贪”情形之一的,应当问责:(四)因管理和监督不力,致使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或者职责范围内发生重大事故、事件、案件的;(二十九)借参加会议、调研、考察、检查、培训、研讨、参展、招商等名义用公款变相旅游或者消费的;(三十一)索取、接受或者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财物,或者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的;(三十六)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造成不良影响,或者借机敛财的。

 

 

相关链接:

普通公务员年节福利调查:八项规定后锐减
海南学习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8月共有6575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处理
中纪委公布上周查处的177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相关链接:
中纪委公布上周查处的177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8月共有6575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处理
海南学习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段小申 林映]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