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香港一些团体和人员“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活动,香港社会各界表示强力谴责,呼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10月1日,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17)班的学生斯雨在深圳新闻网上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香港同龄同学“回到教室去,相信国家,相信社会理性。”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深圳高中生致信香港同龄同学:我们都有一个家 叫中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01 19:08

  深圳新闻网10月1日讯 针对香港一些团体和人员“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活动,香港社会各界表示强力谴责,呼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10月1日,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17)班的学生斯雨在深圳新闻网上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香港同龄同学“回到教室去,相信国家,相信社会理性。”

  公开信全文如下: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致我亲爱的香港同龄同学们的一封公开信

  我是一名普通的深圳中学生,近日在网上看到香港“占中”的事件,昔日美丽、有序的香港街头变得很混乱,深感意外。当我得知香港有部分学生参与罢课,甚至走上街头,觉得非常不理解。我作为同龄人,也作为你们的邻居,忍不住想对你们说几句心里话。

  不管这些同学们出于什么样的理念,我想我们都处于豆蔻年华。无论身处什么政治制度,我们现在最大的政治就是好好学习,为将来的发展打好基础。听说香港参与罢课的和走向街头的学生还未成年,即使少部分年长些,最多也是刚届成年,我们对政治的了解还是很有限,很容易被一些一知半解的理念迷惑。年轻气盛时,很容易被一些口号煽动。即使已经成年,被煽动走上街头,就很可能留下案底,这可是一辈子的事情。

  香港回归祖国已经17年。97回归的时候,我父母都参加了很多庆祝活动,我那时年幼,也依稀记得那种普天喜庆的景象。深圳和香港一衣带水,我也经常跟着父母到香港去玩。香港真美,到处生动活泼又秩序井然,我的香港同龄同学们都穿着美丽大方的校服,给我们高大上的感觉。我很喜欢香港,我不喜欢香港变成乱糟糟的样子。

  我们所读的课本可能不一样,但我们很多的梦想都是共同的。比如,我们都梦想考上世界一流的大学,学习前沿科学;我们都梦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我们都梦想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好,也梦想香港永远保持东方之珠的美誉;我们都梦想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心目中是一个有出息的人。

  我们要实现这些梦想,需要良好和安定的学习环境,因此我们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不相信那些在街头乱呼口号的人可以给我们良好环境,那些脱离国家实际、香港实际的口号,有可能把香港拖入争论不休的泥潭。

  今天刚好是国庆节。“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国家和内地人民一直关心支持香港的发展。我深深相信,国家好,香港才会更好。

  因此,我忍不住要对这些参与罢课和“占中”的同学们说:回到教室去!不要被人利用了,不要给社会添乱,相信国家,相信社会理性。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17)班学生 斯雨

  2014年10月1日

 

 

相关链接

英媒:中国大陆是香港的未来而非敌人
珍惜良好发展局面 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占中”堵塞香港正常发展的通道
港报:共同推动普选 真正爱护香港的市民都应珍惜

 

相关链接:
港报:共同推动普选 真正爱护香港的市民都应珍惜
“占中”堵塞香港正常发展的通道
珍惜良好发展局面 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英媒:中国大陆是香港的未来而非敌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王晓婧]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