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纪委通报3起违规发放补贴案例 严惩责任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20 22:35

  保亭县政协副主席违规发放补贴和贪污公款、省盐务局海口分局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补贴、东方市感城中学校长违规发放补贴……10月20日,海南省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二十条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省纪委方面表示,治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要剑指“一把手”,严惩责任人,才能产生威慑力。

  保亭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王青云违规发放补贴和贪污公款

  2011年至2013年,王青云在担任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统战部部长期间,指使该县委统战部财务人员黄某某等人通过虚构住宿、餐饮等事实先后从保亭海航迎宾馆、保城泉顺酒家等酒店、餐馆虚开发票报帐的方法,套取财政资金共计7.56万元用于本单位干部、职工发放现金补贴。另外,她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指使他人采取虚假手段,骗取贪污公款共计4.3万元现金。

  2014年8月8日,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给予王青云留党察看二年和行政降级处分;向省委组织部提出建议,按有关规定免去其保亭县政协副主席职务;向省政协党组提出建议,按政协章程撤销其省政协委员资格。其违纪所得收缴国库。

  省盐务局海口分局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

  2010年1月至2014年5月间,省盐务局海口分局(分公司)利用下属企业蓝海晶公司的财务结余款项,为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大润发、家乐福等超市的购物卡、实物共计32次,合计金额48.53万元。

  2013年至2014年,海口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符致川先后三次主持有关会议,决定从总公司下拨奖金和公司留利中,以“季度先进科室奖”的名义,由各科室平均发放给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奖金金额达33.52万元。

  2013年7月至12月,海口分局盐务科科长叶某某口头请示分管领导、副局长王某某同意后,通过虚增出差人数和天数等方式套取现金,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违规给6名参公人员发放补贴共计1.08万元。

  日前,省纪委监察厅已对符致川上述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要求省盐务局党委按照有关规定对其他相关人员进行查处,并责令省盐务局党委督促相关人员退赔违规领取的津贴补贴,对海口分局设立“小金库”问题进行纠正整改。

  东方市感城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林冠违规发放补贴

  2014年1月至3月,东方市感城中学利用学校购买教学用品和体育器材的机会,在东方百佳汇有限责任公司虚开4万余元发票进行报账,并以“学校商品房租金和水电费收入”名义入账,用于发放2013年秋季学期全校教学工作补贴。

  2014年9月15日,东方市纪委给予林冠党内警告处分,并对违规发放的4万余元进行收缴。

  治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剑指“一把手”严惩责任人

  省纪委方面表示,上述三个案例中,王青云除贪污公款4万余元外,还公然违反财经纪律,套取财政资金给本单位干部职工违规发放现金补贴。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颁布实施后,仍然顶风违纪,分别于2013年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期间,四次违规发放现金补贴。省盐务局海口分局也同样如此,仅2013年1月至今年5月间,违规发放超市购物卡、实物,合计金额达13.17万元。而东方感城中学为发放职工工作补贴,通过虚开发票进行报账,违反了《会计法》相关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林冠身为党支部书记、校长应负有主要责任。

  为什么违规补贴人人都拿,只处理领导?是不是一律不能发工作津补贴呢?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除此之外发放的其他补贴、津贴均属滥发。补贴、津贴发放有标准,各地各单位不得超标准、超范围发放。从以往查处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案例中,利用“小金库”进行资金体外循环的方式较普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表面上看是人人参与、人人得利,但违规违纪的源头在领导身上。治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只有剑指“一把手”,严惩责任人,才能产生威慑力。

[来源:南海网] [作者:李晓梅]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