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升级埃博拉防护标准 医护人员不能裸露皮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21 12:48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0日电由于两名护士在照顾埃博拉患者时感染病毒,美国卫生部门20日升级埃博拉防护标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求穿上防护服后不能裸露皮肤,并不再建议使用护目镜。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天发布个人防护设备最新指南。该中心在一份情况说明中说,新指南参考了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标准,并结合美国埃默里大学医院和内布拉斯加医疗中心的经验,以确保相关感染控制程序“没有歧义”。

  美国有四个专门治疗高危传染性疾病的医疗机构,埃默里大学医院和内布拉斯加医疗中心位列其中,均有成功治愈埃博拉患者的经验,且无一名医护人员感染。新指南规定医护人员必须穿着覆盖全身的防护服,并且只能在这两家机构使用的两套防护服中选择其一。

  新指南建议,医护人员戴两层手套;使用防水鞋套,其高度至少到小腿中部;使用可防液体渗透的一次性外层长袍,其长度要达到至少小腿中部或覆盖全身,且不使用集成头罩;使用达到N95标准的口罩或动力过滤式呼吸器;使用覆盖全脸的一次性抛弃式面罩;使用外科头罩,确保完全覆盖头颈部;如果病人呕吐或腹泻,应使用可覆盖到小腿中部位置的防水围裙。

  新指南不再推荐使用护目镜,因为它们无法覆盖保护整个脸部,效果不如一次性的抛弃式全脸面罩。此外,护目镜在长时间使用后还可能会起雾,可能导致医务人员戴着被污染的手套去触碰它。

  新指南还有另外两个重点内容,一是培训。新指南要求,医护人员照顾埃博拉患者之前,先要经过多次严格训练,确保能够正确使用防护服。二是监督。每名医护人员使用防护服的过程中,必须有一名受过培训的人员现场监督,一旦发现错误可立即纠正。

  新指南也提出其他一些要求,比如快速鉴定潜在患者、限制隔离病房的人员数量以及有效清理环境等。新指南规定,一旦发现有人存在感染埃博拉的可能性,立即将此人隔离在一个配备卫生间的独立房间里,没有穿合适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不得与其有身体接触。

 

相关链接:

美将推埃博拉防御新准则:医务人员须全身密封
美国科学家称埃博拉病毒已变异 英考虑派兵三千
世行:各国协作不力 埃博拉疫情或威胁全球经济
相关链接:
世行:各国协作不力 埃博拉疫情或威胁全球经济
美国科学家称埃博拉病毒已变异 英考虑派兵三千
埃博拉考验国家动员能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