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早上,一位特殊的女患者在海南现代妇婴医院医生们的精心手术下,一个14厘米大的恶性子宫肌瘤经过4个小时后成功被摘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女子体内长14厘米大肌瘤如孕妇 医生用4小时将其摘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23 10:35

  10月21日早上,一位特殊的女患者在海南现代妇婴医院医生们的精心手术下,一个14厘米大的恶性子宫肌瘤经过4个小时后成功被摘除。

  这名特殊患者秦女士今年49岁,海口人。由于在农村生活,很少做体检,平时有些疼痛也是忍忍就过,或上村里的诊所打个针。

  今年10月初,秦女士的肚子持续疼痛难忍,肚子里能用手摸到一个质硬的包块,到某医院检查,超声提示子宫多发性肌瘤并部分部分囊性变,其中大肌瘤建议手术切除。秦女士找到海南现代妇婴医院妇科门诊主任王静,当天入院后经检查显示,肌瘤最宽的地方约14厘米。与之前相比,仅半个月肌瘤就增大了不少,患者如有了4个月的身孕,肚脐以下两指能摸到肿块。

  王静主任按照预定手术方案,切掉全子宫和肌瘤,术中冰冻病理回报也正如术前所料是恶性的。四小时后终于完成手术。

  面对切下的肿瘤,王静主任感到惋惜,因为患者能提供的病史只有短短的半个月,病史一定不止半个月,至少在一年。患者哪怕做一次超声检查都能发现病灶,也能早一点治疗。患者称在八九个月前已经间断出现下腹不适,偶有低热。

  许多人都认为很多女性朋友体检都有子宫肌瘤,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这种观点是不可取的。王静介绍说,子宫肌瘤有三种,粘膜下肌瘤只要发现应立即手术,否则会导致子宫出血,甚至大出血。浆膜下肌瘤是妇科常见急腹症,也应马上手术。而最为常见的肌壁间子宫肌瘤也最容易被忽视。无论什么样的肌瘤,都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

 

 

相关链接:

42岁刘畊宏再当爹 妻子宫生肌瘤怀上第三胎
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吗?
爱吃冰的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
滥用保健品 子宫肌瘤易复发

 

相关链接:
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吗?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陈康] [编辑:覃业伟 黄梦思 实习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