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法治建设“里程碑”指引“正能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23 20:07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国际社会普遍认为,相信此次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成为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将为中国发展进程注入新的推动力。(据10月21日《人民日报》报道)

  首次以“依法治国”作为全会主题,提振人心。从“依法治国”的主题,读到更多的是“正能量”的指引作用,读到更多的是法治信仰中的尊严与阳光,读到更多的是权力的从此规范化与透明化,读到更多的是民众权益的保障力以及对法治政府树立起来的信心。

  “依法治国”释放大背景下的“正能量”。“依法治国”是理想的顶层设计,而实施过程中,依法治市、依法依规用权等推行,则是“依法治国”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产生的“正能量”。天下之安在于州郡,在于依法治理抵达的每一片土地。坚持以依法治国为核心,以法律鞭笞人治,以法律制约权力,以法律剔除不公的毒素,以法律消弥特权的根深蒂固性,促进法律在每一地方每一个领域的公平公正公开实施,无疑是法律权威构建的关键,无疑是法治政府的形象所在,也无疑是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基石,无疑是民众所期盼的正义力量、正义之剑。

  “依法治国”必将引导民众的“正能量”。国以法立。国家信仰法治,则民众信仰国家。法治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尺度,更是国家兴衰成败的助推器。运用好依法治国的尺度,将法治的种子洒播在广大民众的心中,牢固树立起对法律惩戒的敬畏,牢固树立起对法律实施维权的自信,牢固树立起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法治的星光应照耀中国,也应照亮每个公民的灵魂。相信法律的力量,依靠法律的力量,体现法律的力量,我们相信,阳光之下扫除一切的“病菌”,相信以法律的“明规则”可以抗击作恶久远的“潜规则”,相信以法治的理念可以引导民众向真、向善、向美,激发内心强大的“正能量”。

  法治建设“里程碑”指引“正能量”。国家的“正能量”根基是道德,而顶起国家大厦的支柱则是法治。大厦之固,在于支柱之力。让法治的阳光莅临每一个人身上,让民众更为坚定不移地信仰国家,让国家沿着法治的道路迈向新时代,期待十八届四中全会真正打开一扇法治之门,一扇强国之门,一扇中国梦腾飞之门。

 

相关链接:

应通过具体事件推动法治建设
2014年中国法治建设令人期待

 

相关链接:
2014年中国法治建设令人期待
应通过具体事件推动法治建设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