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全球居民住房压力大 低收入城市中北京压力最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24 09:18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世界各地的城市居民每年在住房方面的支出超出负担能力6500亿美元(约合39773亿元人民币)。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该报告表示,全球一些主要城市地区面临最大的住房成本问题,纽约、东京和伦敦属于遭受影响最严重的城市。

  北京、圣保罗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属于较低收入城市中面临最大压力的城市。

  麦肯锡研究了住房成本占家庭收入的比例,从而显示出城市居民面临多大的财务压力。

  联合国(UN)的数据显示,全球逾一半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而且该比例到2050年将升至三分之二。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报告的作者之一简·米斯基表示,住房负担能力已经成为“影响数十亿人的巨大社会和经济问题,越来越多的城市正迅速发展,它们很可能为人才和劳动者展开竞争”。

  麦肯锡发现,在世界各地,有3.3亿城市家庭缺乏体面的住房或者正削减基本支出以支付住房成本。

  该报告称,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至4.4亿,占到全球城市人口的三分之一,除非各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建造住房并提供补贴。

  该报告建议降低房屋建造和维护成本,并降低买房者和住宅开发商的融资成本。

  米斯基表示,各国政府还应该采取更多措施释放开发用地,全球主要城市的土地成本高达住房建造成本的60%。他补充称:“这绝不是一个运行良好的有效市场。”

  “土地市场往往由政府控制,要么是直接控制,比如新加坡,要么是像伦敦和纽约那样,政府是大地主,在监管土地使用方面扮演主要角色。”

  米斯基表示,一些城市正在采取措施降低住房成本,并着重指出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在未来十年建造20万套住房的计划,以及德国的租金控制系统。

  美国智库城市土地研究所表示,全球“门户”城市(全球主要城市地区)正艰难努力为它们的劳动力大军提供负担得起的住房。

  英国ULI董事长安迪·马丁表示,伦敦和纽约等城市是“它们自身成功的受害者”。

  “这些城市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它们是增长的轮机舱。如果没有足够的住房供给,让教师、护士、巴士司机和清洁工等关键劳动者可以居住在工作地点的通勤范围之内,城市不可能生存下去。”

 

相关链接:

盘点全球最抢手“七种武器”
大众速腾后轴断裂波及全球 美受损车辆可更换扭力梁
3家中国车企将成为全球主导汽车制造商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