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对一把手经济责任进行首次“轮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31 08:49

  记者从省审计厅了解到,该厅将加大对党政企业“一把手”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未来几年将有计划对省管党政和企业的主要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争取做到全覆盖。据悉,这也是我省首次对省管党政和企业“一把手”进行有计划的常规轮审。

  在加大对“一把手”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方面,省审计厅专门制订了《2014-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常规轮审计划》,今年计划对22名党政和企业主要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目前已完成15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同时,坚持任中审计与同步审计相结合,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及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着重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和自然资源出让转让等使用情况。通过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对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依法依纪揭示和反映,促进有关方面追责和问责。

  在政府重点投资领域方面,省审计厅像下菜单一样对116个重点投资项目进行“菜单式”跟踪审计监督,涉及金额153亿元,查出虚报工程造价2.06亿元、损失浪费0.63亿元、违规金额24.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2.51亿元。目前,我省已实现省级重点项目审计全覆盖。

  此外,我省还进一步加大审计覆盖面深度和广度。在实现省重点投资项目、地方政府性债务、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重点涉农资金、地方税收征管、农信社信贷资金、一级预算单位决算(草案)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创新审计方法方式,形成周期性、基础性和重点问题等大覆盖,进一步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强审计的威慑力和实效性,依法使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都在审计监督之下,不留盲区和死角。特别是要对重点对象、重点资金每年审计一次、其他对象每5年审计一次。

 

 

相关链接:

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公布:一把手成重灾区
湖北6名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被处理
十八大以来全国近5%地市一把手落马
多地基层政治生态遭破坏:一把手腐败成致命打击
安徽萧县80余名领导被免 近20人为一把手

 

相关链接:
安徽萧县80余名领导被免 近20人为一把手
多地基层政治生态遭破坏:一把手腐败成致命打击
湖北6名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被处理
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公布:一把手成重灾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吴敬波 潘春雄)]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