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自从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以来,海口市成为海南省唯一一个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城市知名度、优渥的旅游环境、领先的服务水平全面叫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将再次启动旅游整治工作 打造旅游标准化城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31 09:43

  海口网10月3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祝勇)今年6月,自从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以来,海口市成为海南省唯一一个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城市知名度、优渥的旅游环境、领先的服务水平全面叫响。海口目前将再次启动旅游整治工作,杜绝宰客欺客现象,巩固旅游标准化建设成果,持续提升城市知名度与美誉度。

  生态旅游村创建A级

  为了加快旅游化改造,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全面推进A级旅游景区创建评定工作,全面提升旅游景区质量。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创建4A级景区,琼州文化风情街、骑楼老街和其它条件基本成熟的景区为3A景区。同时启动对田心村、龙鳞村、本立村、美社村等一批生态旅游名村的创建A级乡村旅游点工作。

  在资金保障方面,各区政府、各部门、相关企业用于旅游标准化相关项目的专项经费达到8亿多元。每年拿出500多万元用于对原有的城区主要道路标识标牌等旅游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和整合。

  海口火山口公园2011年10月被确定为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成立标准化组织机构并制定标准化工作规划。公园内部开展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逐步在实际工作中将服务业标准化的理念、原则、方法引入到各岗位各部门,探索制定出一套适合景区创新和发展要求的服务业标准化体系。

  火山口公园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以来,有效带动园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显著提高。游客入园人数每年平均增长达到20%,年门票收入接近2000万元。游客满意度2013年达到98%,创历史最好纪录。

  再次启动旅游业整治

  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的开展,让市民和游客充分享受到旅游标准化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在标准化建设中海口加大旅游基础服务设施的投入,完善相关硬件设施。两年间,海口各高速路口、城市主要干道以及通往各个乡村旅游点的交叉路口,增加了大量的旅游公共交通标识标牌和交通指示牌;旅游景区对服务功能设施进行优化改造。

  海口获评全省唯一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不仅极大地创新了城市的旅游行业标准化运行机制,而且提高了全市旅游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两年时间,海口实现了从“试点”到“示范”的跨越,针对即将到来的冬春旅游旺季,海口将再次启动旅游业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打击价格欺诈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统一、规范、有序、繁荣的旅游市场。

 

 

相关链接:

美国男子32年徒手凿636米长隧道 成旅游景点(图)
南热北冷旅游格局改善 高端酒店转战琼北
海南旅游从移动大数据发掘黄金周商机
年轻旅游市场趋势:体验特色民俗与美食
海口水上巴士试航时间延后 年轻旅游市场趋势明显

 

相关链接:
海口水上巴士试航时间延后 年轻旅游市场趋势明显
年轻旅游市场趋势:体验特色民俗与美食
美国男子32年徒手凿636米长隧道 成旅游景点(图)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祝勇]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